火箭首发五人基本确定 豪斯位置恐被戈登顶替

韋人匕12-16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对于丹纽尔·豪斯来说,新赛季有可能是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机会。The Athletic记者凯利·伊科此前报道称,由于罗伯特·科温顿被交易,豪斯有望重回首发位置。然而,新任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似乎更加倾向于三后卫的首发阵容,让埃里克·戈登与詹姆斯·哈登和约翰·沃尔担任后场组合。

由于哈登在今天迎来季前赛首秀,戈登和豪斯必有一人将进入替补阵容。比赛开始之前,塞拉斯确认戈登将继续保持他的首发位置,同时他希望在常规赛开始后也采用这种轮换安排。按照塞拉斯的想法,火箭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很有可能是沃尔、哈登、戈登、塔克和伍德。

关于首发阵容的人员安排,塞拉斯解释说:“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将戈登留在场上总是很好的结果,他的投篮、防守,他能带来很多优势。豪斯也是如此。”

现在,戈登为我们提供了可以在场上控球的另一个人选。就像我说过的,我喜欢全面的球员,我喜欢那些可以打无球的家伙,这就是他所擅长的。”塞拉斯继续解释这个决定的背后原因,“能拥有这两名球员真的很好,我知道为什么上赛季他们经常交换首发位置,因为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现在,戈登是那个人选,而豪斯将有很多时间和很多机会来完成他的工作。”

虽然身高1米98的豪斯比1米91的戈登更强壮、更年轻,但在整个训练营期间,塞拉斯都在赞叹这名31岁后卫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在今天的季前赛中,首发出场的戈登总共打了21分钟,三分球8投3中得到11分,而替补出战的豪斯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9投3中得到6分,并抢到了8个篮板。

上个赛季,迈克·丹特尼一直在戈登和豪斯之间摇摆不定,两位球员都对主教练对他们的用法感到沮丧。据ESPN报道,作为2017年的联盟最佳第六人,戈登对于近几个赛季球队地位的下滑颇为不满。对于戈登在进攻体系中的角色定位,丹特尼的教练组一直给不出明确的答案,有时候把他当做球队的第三甚至第二得分点,有时候他仅仅是一个身价不菲的接球跳投炮台。

戈登已经多次向火箭表达了自己的失落和不满,老约翰·卢卡斯一直负责安抚他的情绪,尽可能地将戈登的注意力保持在比赛中。虽然戈登明确表示自己不太愿意作为替补出战,但是火箭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还是无法在豪斯与戈登之间做出果断的判断。在这个动荡的球队之中,戈登甚至无法讨要到一个清晰的定位和名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火箭内部也进行过讨论,关于如何最大化戈登的技术特点,给出了不同的方案。其中一种就是尽量让戈登的出场时间和哈登与韦少错开,但是这却与丹特尼的核心战略相悖,这位老帅对此并不感冒。各有心思、难以妥协,导致火箭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已经结成死结。

因此,塞拉斯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明确戈登的角色。不过,调节豪斯的心态问题就是塞拉斯接下来需要面临的问题。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曾报道称,豪斯对于上赛季自己在进攻端的使用方式和参与程度感到不满,他与丹特尼、哈登和韦少都曾发生过口头争执。所以,塞拉斯要尽快让豪斯在新的轮换阵容中看到希望,否则球队内部问题依然会愈演愈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