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超限薪令迫使巨星逃离 外援人均减薪80%

黄何12-16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国足协轰轰烈烈进行联赛改革的同时,国内的动向也引起其他联赛的关注。今日,英国《BBC》撰文称降薪将使球星薪水大幅下跌,引发外援大规模逃离,对中超改革进行了报道关注。

前英超球星包括切尔西中场奥斯卡、前曼联中场费莱尼、阿瑙托维奇和前锋龙东等人,在受到巨额薪水和奖金的诱惑后,他们加入了前往远东淘金。但中国足协现在出台了严格的规定,将产生深远的后果。那些为了淘金而来的大牌球星将陆续离开这里,以避免受到新政的影响。

根据中超新规定,外籍球员的年薪上限为270万英镑,约为每周5.2万英镑。国内球员,包括前阿森纳中场球员,现在已经被归化的中国籍球员李可,将被限制在57.3万英镑的年薪,即每周1.1万英镑的收入。

报道分析称,中超的限薪政策意味着这些外援球星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为自己寻求出路,虽然像奥斯卡这样的球员不会很快找到下家——他目前赛季收入约1900万英镑,但是离开时迟早的事情。而且目前在中超的外援还包括前热刺和巴萨球员保利尼奥、穆萨登贝莱、澳大利亚中场阿伦·穆伊和尼日利亚前锋奥巴费米·马丁斯等人,随着降薪政策的实施,他们也将会立即着手启动自己的新计划。

对于限薪政策执行后,到底中超大牌外援会被降薪到什么程度,另外一家英媒《每日邮报》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例如这奥斯卡必须减薪86%,因为他目前的薪水每年高达1900万英镑。已经离开中超的浩克之前在中超的收入为1280万英镑,根据新规定,他需要将自己的要求降低约1010万英镑,即78.9%。

鲁能外援佩莱他的薪水目前为1370万英镑(每周26.3万英镑),这意味着削减了1100万英镑(80.2%)。国安外援巴坎布每周薪水为34.1万英镑,他也需要从每年1770万英镑年薪的收入中减少1500万英镑,减薪幅度达到达到84.7%。

当然,中超降薪已不是新动作,从去年国内球员税前1000万顶薪,再到今年税前500万顶薪,足协新政之下,连续“刹车”的中国足球,正积极驶出金元之路——此前“金元足球”在中国肆虐了太长时间,导致有些球员在实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宁肯在中超踢球也不愿留洋打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