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纪录+最小冠军+男女同场 女子中巡依旧精彩

水冰12-16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0年,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经历严峻的疫情挑战,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数量大大减少。在8月疫情缓解、复工复产的热潮中,女子中巡赛(CLPGA)积极开拓、顽强向前,艰难中拼搏出一番新天地。女子中巡球手们对来之不易的赛事平台更是珍重万分,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新纪录、喜讯频传,以她们的方式传播体育精神,更将中国的防疫成果通过高尔夫运动的平台展现给了世界。

她力量,梦击扬。女子中巡的口号在2020年得到充分诠释,三连冠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小冠军得主、男女同工同酬女子球手夺冠等精彩时刻纷纷诞生,传递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新希望。

激励中奋进

殷若宁,这位2020年年初以女子中巡资格赛状元身份转为职业的17岁新秀,在8月复赛的巡回赛首秀中,连夺三站赛事冠军,创下业余选手转职业即连夺三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殷若宁今年共参加了拥有世界积分的6场赛事,场场跻身前十,其中获得了三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同时,她本赛季的平均每轮杆数为70.3333,也是女子中巡本赛季最低平均杆。世界排名更是从年初的480位跃至289位,居中国女子职业球手世界排名第八。

虽初转职业,但其勇往直前、不断奋进力求突破的竞技劲头,完美诠释了女子中巡鼓励女性勇于追逐梦想的巡回赛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运动理念。正是秉承这样的信仰,倍视能历经65年,在高端光学镜头和激光应用积累了核心技术,而倍视能高尔夫在高尔夫测距仪行业已经领先25年。

创新中强大

张婕娜琳,这位已转职业6年的巡回赛中坚力量,在疫情休赛期不曾松懈任意一刻,全力以赴为复赛做准备。复赛后,在女子中巡承办的中国式“莱德杯”: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中,充分发挥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技能储备,助力冯珊珊女子队夺得冠军,并荣获赛事最佳女子职业球手。

国内顶尖职业齐聚,男女球手同场竞技的杭州国际锦标赛是女子中巡的一次革新与突破,也是张婕娜琳的一次突破。“同工同酬”竞赛制度对女子球手来说是新奇,更是压力。然而张婕娜琳不畏强压,始终将自己保持在领先榜的顶端,最终以1杆之差赢得冠军!

张婕娜琳的卓越表现不仅展示出她在疫情期间不放弃不松懈的努力成果,更是体现出女子中巡不断创新、强化平台、变中求进的办赛理念。

发展中筑未来

王馨迎,8月刚刚自世界名校杜克大学毕业,毕业后即转为职业球手。在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中开启职业首秀,本赛季参赛5场,取得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季军的优秀战绩。世界排名上升了406位,成为女子中巡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手。

王馨迎的快速进步与她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12岁起她便有机会直通职业赛场,与职业好手同场竞技,学习职业技巧、感受职业氛围。女子中巡一直十分注重为青少年提供尝试职业赛场的机会,不仅设立了高球小萌星、青少年培养计划,还与国内多个青少年赛事机构合作,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已是职业身份的王馨迎,头顶杜克大学双学位、NCAA冠军的光环,一边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另一边积极参与巡回赛的青少年训练活动,分享自己的高尔夫职业技术。无论是球手还是巡回赛,成长是相辅相成,尤如一片希望之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下欣欣向荣。

在过去11年的发展历程中,女子中巡从零开始,创建了属于中国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通过在欧美发达国家极为普及的运动项目,以优质的赛事展现了中国高尔夫的风采,更通过国际体育交流有力推动中国积极、健康形象的全球化传播。女子中巡赛也在多年的发展中,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青睐。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像专业高尔夫测距仪品牌倍视能依旧选择了女子中巡赛,成为了赛事历史上第一家官方指定测距仪。这也是对于女子中巡赛多年来发展的认可。

她力量,梦击扬。女子中巡是一个大家庭,是女子高尔夫球手追逐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载体。随着越来越多伙伴的加入,他们将和女子中巡赛一起,成为推动中国高尔夫繁荣向前不可或缺的助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