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英超改打邻居主意?苏格兰青训资源已被盯上

雷汉默12-16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还有半个月,2020-21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就将开放,同时那也将是英超正式“脱欧”的首个转会期。根据此前公布的新规,英格兰的各级联赛俱乐部都将面对“无法引进18岁以下的欧盟球员”,“每个转会窗买进21岁以下海外球员不得超过3名”以及“引进欧盟球员同样需要申请工作许可”等等新情况。就此各方早有分析,认为脱欧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英超的吸引人才能力,但现实却是各球会并不会坐以待毙。经过调查,有媒体发现“英超脱欧”带来了一种令人意外的效果:苏格兰青训人才的受重视程度正在飞速提升。

“很有可能,这会让我们处于不利境地,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有劣势。”在日前接受BBC采访时,曼联的青训主管尼克·考克斯曾坦言新规对于英超俱乐部并不友好。他们不能再像过去签下皮克、博格巴那样大肆招揽有天赋的幼苗,俱乐部的人才储备未来也必然会受到影响。不过在提出困难的同时,这位红魔成员却也表示俱乐部并非就会束手就擒,“我们相信在规则的框架内,还有很多种策略可以帮助我们继续招揽有天赋的年轻才俊。我们也为12月31日的到来做了长期的计划和准备。”

至于曼联青训的“长期计划”具体是什么,考克斯本人并没有做具体说明,不过媒体“The Athletic”却发现多家英格兰的俱乐部早已把目光转向了临近的苏格兰,把那里的青训作为自己重要的“Plan B”。就此一家苏超球队的首席执行官还曾向该媒体表示,“我们一夜之间就成英格兰俱乐部的第二大市场了。”

需要说明的是,英超甚至是英冠等低级别联赛球会把“工作重点”转向苏格兰,这并不是今年才发生的事情。早在2016年英国通过脱欧公投之后,不少俱乐部就陆续开始了新的布局。关于这一点,比较明显的证据就是英格兰球会在苏格兰地区任命的全职球探数量有显著的增加。同时2017年以后,英超、英冠球队从苏格兰挖走18岁以下球员的案例也不少,其中目前比较受人瞩目的切尔西中场吉尔摩就是16岁时从流浪者转投到了蓝军。

至于为什么英超脱欧苏格兰就受欢迎,原因并不复杂。虽然苏超俱乐部培养的球员不能在英超算作“本土”(毕竟不属于同一足总),但同是英国国籍,苏格兰的年轻选手们要想加盟英格兰的球队却也不会受到脱欧后新规的限制,一切“按老规矩办事”。当然,据说为了防止被更为富有的英格兰球会强取豪夺,苏格兰的俱乐部也展开了一些防御措施,比如禁止英格兰球探现场观摩他们的比赛,还有小球员14岁左右就与其预签合同等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