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信步三分绝杀勇士!国王二年级新秀渴望证明

赵伟仑12-16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大部分球员都不会在季前赛投入太多精力,因为大家的真正目标是常规赛和季后赛。但对于一些替补球员来说,季前赛往往是他们改变命运的机会。

凯尔·盖伊就是这么一位球员。   

在国王主场的季前赛揭幕战中,他们与勇士“杀”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一刻也没分出胜负。这时候,盖伊站了出来,他运球至左侧弧顶,一个假动作晃飞防守人后,非常地冷静完成三分出手,皮球伴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应声落网。114比113,盖伊绝杀勇士。

比赛结束后,盖伊透露了这记绝杀背后的决心,是队友们鼓励他去完成这次出手。“他们说了要去赢得胜利,不要想着打平。他们说已经准备好越过替补席前面的挡板庆祝胜利了。”盖伊赛后说道,“当他们这么说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须把球投进。”

盖伊在最后时刻的从容表现,确实没有辜负队友们对他的信任。他从后场运球,利用梅图的掩护摆脱了勇士新秀尼科·曼尼恩的防守,然后又晃起了内线卡莱布·韦斯顿,获得一个非常完美的出手机会。

当全场比赛还剩下0.6秒的时候,盖伊在三分线外投出了这记三分,之后的剧本正如国王球员所预料的,替补席的球员跨过挡板,冲击场内疯狂庆祝。全场比赛,盖伊三分线外10投6中,一个人轰下20分。作为控球后卫,他还为队友送出了3次助攻。尽管只是一场季前赛,但盖伊无疑是这个夜晚的英雄。

比赛结束后,盖伊非常激动地说:“我知道自己还能做到许多事情,希望我可以得到这样的机会,做到更多事。这记绝杀可能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球馆里没有球迷。但是,现场还是用扬声器播放了球迷的虚拟欢呼声,虽然有点晚,但我还是听到了。”

凭借这场比赛的表现,盖伊获得了队友和教练对他的极大信任。“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我们每天都能在训练中看到他这样的投篮表现,所以这并不奇怪。”马文·巴格利说道,“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有机会向世界展示他的能力。”

对于一个在新秀赛季只得到4分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过去这个休赛期,盖伊一直在坚持着极为刻苦的训练,来到训练营的时候,他的体重增加了10磅,身体状态非常好。

即便季前赛场上的大部分球员没有太多经验,但盖伊仍然非常重视这次锻炼机会,他在防守端和组织全队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种信念正是源于上赛季效力发展联盟的经历。盖伊说,他在发展联盟不仅知道了如何做好一名领袖,更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要随时做好准备。

“他们(教练)给我灌输了强大的信心。”盖伊回忆说,“即使上赛季我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他们总是告诉我要做好准备,而我也会努力做到。”

命中这记绝杀后,盖伊当然非常高兴,但这记绝杀并不能给他带来一个稳定的未来。在已经到来的新赛季中,盖伊的合同没有任何保障,他是国王阵中唯一一名双向球员。由于国王本赛季退出了发展联盟,盖伊的唯一机会就是在真正的NBA证明自己。

“进入阵容名单是我今年设定的目标。”盖伊说道,“如果能够做到,当然很好,如果不能,我也很满意。我知道即便我不在真正的阵容名单上,我仍然可以获得机会。”

由于美国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双向球员可以整个赛季留在球队中。因此,只要盖伊不断提升自己的表现,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他就能获得上场机会。

“我们信任他,他的队友也信任他。我认为任何了解盖伊的人,大家都清楚他喜欢大场面时刻,甚至还可以追溯到他的大学时期。对于他命中的那个球,我一点儿都不感到惊讶。”沃顿说道,“就常规赛季而言,如果我们的阵容非常健康,他能获得的上场时间可能并不多。但是,如果我们在某场比赛表现不佳或有球员缺阵,那么他就是我们可以信任的那个人。”

季前赛的成功只是第一步,盖伊向国王展现了他的决心:如果被教练叫到名字,他一定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