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迎首位“00后”车手!日本小将角田裕毅加盟小红牛

段伊伊12-16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尽管本田决定在2021年后退出F1,但这项运动中仍不缺少日本代表。

当地时间12月16日,小红牛宣布2020赛季F2年度季军角田裕毅将取代科维亚特,在明年搭档加斯利代表车队出战。自2014年小林可梦伟离开后,F1赛场再次出现日本车手的身影,同时也迎来了史上首位“00后”车手。

角田裕毅的职业生涯轨迹在过去三年直线飞升。2018年,他在日本F4锦标赛斩获冠军;一年后转战欧洲赛场,位列F3年终第九;2020年,首次参加F2的他就四次拿下杆位,七次登上领奖台,在英国站冲刺赛、比利时站正赛和萨基尔站正赛收获三冠。

考虑到与红牛的引擎合作关系,本田输送本国车手进入F1的意图不言而喻。角田裕毅在本赛季就收到车队顾问马尔科博士的指示——跻身F2年度前五、得到超级驾照。“马尔科博士告诉我只要进入前五,就有机会进入F1,如果没能做到的话,就得回到日本比赛。这是很严格的条件,但我也认同这样的做法,因为如果你足够优秀,像是拉塞尔,诺里斯和勒克莱尔这样的车手,他们都只需要在F2历练一年,而不是两年或三年。”最终年终排名第三的角田裕毅不仅成功取得超级驾照,还问鼎最佳新秀奖项。

“和绝大多数车手一样,进入F1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到了,”角田裕毅说道,“我想感谢小红牛、红牛车队以及马尔科博士给我这个机会。当然还有在本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职业生涯的支持,给我提供了在欧洲比赛的机会。”

算上此前加盟哈斯车队的米克·舒马赫和马泽平,F1将在明年迎来三位新秀。上一批以拉塞尔、诺里斯为首的F2佼佼者已经逐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压力就来到了更年轻一代的身上。而在汉密尔顿已经开启和梅奔续约谈判的情况下,2020年F1最后一个悬念便是,谁将成为维斯塔潘在红牛的队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