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斩获联赛季军 罗宾逊缺阵广东实力受损

三石12-16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季军战第二轮的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展开,上海女排依靠主攻与接应的出色表现3比0的大比分战胜广东女排,以两连胜的成绩夺得本届联赛季军。

此役,罗宾逊依旧缺阵,广东队主攻拉巴德婕耶娃、张楚楠,副攻郭慧珍、张凤媚,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自由人王敏首发登场。上海队则派出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高意、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迎战。 

首局比赛,拉巴德婕耶娃大力扣球开局,随后通过发球压迫对手,郭慧珍趁势在网口连续得分,广东队以6比1暂时领先。张轶婵发球环节还以颜色,秦思宇拦网建功,上海队逐渐追回比分,并在双外援的火力支持下战至7平。广东队开始频繁出现自失送分的情况,郁佳睿二次球及时止血。中局阶段,利普曼撑起上海队的进攻,除了二号位的强攻,更是打出了后排吊球的精彩得分;反观广东队多点开花,积极的战术跑动让他们在网口找到了更多的突破,一举将比分反超至19比18。关键球上,双方展开多回合的对攻,拉尔森抓住机会四号位打后排成功,利普曼和拉巴德婕耶娃隔网对攻,上海队以25比23的微弱优势赢得首局。

次局伊始,王文涵替换上场,拉巴德婕耶娃和栗垚在网口连续拦防得分,利普曼进攻失误送分,广东队3比0占先。随后,张轶婵和秦思宇在前排建功,但是全队一传冲网,多次让栗垚得到探头球的机会,分差扩大至5分。上海队随即将二传许晓婷更换上场,找到利普曼多次打出抹吊球,轻松取分。比分来到12比15,拉尔森凭借经验多次找到对手一传的弱点,轻打得分,广东队小将张楚楠则两次出现一传的低级失误,双方战至16平。关键球上,秦思宇发球直得,利普曼炸手出界,尽管栗垚大斜线打成,但还是难防对手的吊球,上海队25比22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广东队依旧以栗垚和拉巴德婕耶娃作为进攻发起点,但后者本局失误频发,双方战至4平。随后,高意在网口的身高优势得以发挥,快球打中后又拦防得分;拉巴德婕耶娃则通过及时调整,以多打吊球和轻打为策略,同时拦网、发球环节也有建树,广东队以12比9占先。中局阶段,栗垚发球直得,利普曼后排打中底线,比分来到15比13,张楚楠再次爆发失误潮,高意和利普曼一拦一吊将比分追至16平。局末,替补二传孙燕发球直得,广东队保持着2分的优势。关键分上,张轶婵和拉巴交替失误,王文涵三号位打中,上海队依靠双外援连扳4球拿到局点。随着栗垚进攻出界,上海队以26比24逆转赢得比赛。

双方此前都是依靠双外援打开局面的球队,但此次系列赛罗宾逊的缺阵让广东队极受影响。纵观全场,三局比赛广东虽然都是开局领先,但关键球无人下分,同时自失也比对手多出9个;上海队虽然一传不稳,但利普曼的能力和拉尔森的经验帮助球队走到了最后。得分方面,利普曼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拉巴德婕耶娃和栗垚以18分紧随其后。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