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体能教练支援99国青 技术总监授课世界杯录像

王晓瑞12-17 09: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由于体能教练马尔科·佩洛维奇暂时还被困在塞尔维亚,U21国青队这次在海口集训,负责体能练习的“大师”是一位生面孔——阿德里安·兰姆。其实所谓生面孔之说,只是针对这批U21国青球员,兰姆在中国足坛早有享有盛名。从今年1月开始,他的身份就是中国国家队体能教练。

此番奔赴海口,兰姆是专程来为中国U21国青队帮忙的。扬科维奇非常欢迎他的到来。第一堂训练课前,兰姆就和球队教练组、技术分析师有过交流。特别是涉及球队前几天的训练项目,都要包含12分钟跑或8分钟跑,他的角色就是非常重要。事实上,在15日、16日这两天训练课开始,兰姆都会身先士卒,携带一个约有六七名队员的小组“领跑”。看上去他的身体状况不错,有时候跑到兴头很高时,还会突然加起速来,甩开当前的这个小组“插队”到前面另一组,这令不少队员心悦诚服。

除了室外训练需要带头领跑,兰姆还负责球队每天下午的力量房练习。这是他的拿手绝活,特别为这批队员们量身定做的一组“十三套动作”,让很多当事人既不觉得很累,同时感觉很有效果。按照扬科维奇的想法,由于多数队员都是刚从假期归来,最初几天的体能和力量训练还是比较重要。16日训练一结束,他就马上拉着兰姆交谈片刻,甚至两人还一起走向大巴车,边沟通边在交流这两天的训练心得。

除了兰姆,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范普维尔德以及国足守门员教练孙明悍,这次也前往海口支援U21国青。其中,克瑞斯在昨天(16日)下午,专程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技战术知识课。他拿出最近两届世界杯赛比利时队的视频录像,详细阐述欧洲足坛最先进的战术理念。讲到关键之处时,扬科维奇也会暂停视频,结合U21国青队的现状,向队员们灌输他对于比赛内容的理解,以及在同等状况之下对于中国U21国青队的要求和指令。当天上午,克瑞斯还前往外场观看训练,详细了解教练组的备战思路和具体内容,这也是他身为中国足协技术总监的职责所在。聊起这支国青队,克瑞斯依稀记得在2018年熊猫杯夺冠,以及同年失意U19亚青赛的表现,这两年来一直跟踪考察这批队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