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孙兴慜破门 菲尔米诺绝杀 利物浦2比1热刺

儁乂12-17 0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三,英超第13轮的榜首大战中,利物浦凭借菲尔米诺第90分钟的进球,主场2比1绝杀热刺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这是穆里尼奥在英超第3次被90分钟之后的进球绝杀。

■ 英超

利物浦2比1托特纳姆热刺

26’萨拉赫、90’菲尔米诺/33’孙兴慜

11’罗伯逊左路任意球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攻门被洛里斯化解。

18’热刺由守转攻发起标志性快速反击,孙兴慜直塞,西索科长传禁区前,最终凯恩拿球被破坏。

19’戴尔防守萨拉赫时,球击中手臂,裁判未作表示。

26’里斯·威廉斯长传转移开启利物浦一波流畅配合,柯蒂斯·琼斯突入禁区遭到包夹,萨拉赫拾得皮球射门击中阿尔德韦雷尔德身体折射入网,利物浦1比0。

33’洛里斯发动快速反击,洛塞尔索带球突进后直塞,孙兴慜单刀射入近角。热刺快反坚决,直播画面当时还在播放之前马内的倒勾射门。VAR复核后确认孙兴慜没有越位,进球有效,1比1。这是热刺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

41’马内强行内切射门太正。半场战罢,利物浦控球76%,传准率89%对62%,射门8比1。

46’里斯·威廉斯冒顶,贝尔温突入禁区在阿诺德干扰下射门偏出。

50’阿利松出球失误,凯恩吊射,阿利松回位托出。

52’凯恩远射高出。热刺下半场开局阶段攻势凶猛,6分钟内3次射门。

57’萨拉赫远射被洛里斯扑出。

63’洛里斯大脚,凯恩和孙兴慜连续头球摆渡,贝尔温单刀击中立柱。之后的角球,凯恩头球攻门弹地高出。此时,热刺已把射门追成6比11,射正1比8。

69’利物浦中场断球直传身后,萨拉赫右脚射门未能形成威胁。

73’琼斯直塞,马内怒射中楣。

79’西索科中场被动手球,裁判未作表示,紧接着凯恩接过顶球射门稍稍偏出。

87’阿里上场替下孙兴慜。本季英超4次出场,阿里第1轮首发45分钟,第4轮替补出场21分钟,近2轮分别替补出场5分钟、3分钟。

88’阿里带球突破被法比尼奥撞倒,后者随即还撞倒了小卢卡斯被吹犯规。

90’罗伯逊开出左侧角球,菲尔米诺头球破门,2比1

全场利物浦射门17比8,控球76%,在对方禁区触球41比6。

完场后,穆里尼奥和克洛普面带笑容疑似发生争论。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里斯·威廉斯、法比尼奥、罗伯逊/维纳尔杜姆、亨德森、柯蒂斯·琼斯/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

托特纳姆阵容(442):洛里斯/奥里埃、阿尔德韦雷尔德、戴尔、本·戴维斯/穆萨·西索科、赫伊别尔、洛塞尔索(58’卢卡斯·莫拉)、贝尔温(76’雷吉隆)/凯恩、孙兴慜(87’阿里)

【数说】

【1】上半场,热刺在对方禁区触球1次,射门1次,射正1次,进球1个;利物浦在对方禁区触球20次,射门8次,射正7次,进球也是1个。

【3】菲尔米诺的进球,是穆里尼奥在英超第3次被对手第90分钟绝杀。前2次是2006年米德尔斯堡的维杜卡、2013年斯托克城的阿赛迪。

【5】孙兴慜最近7次英超首发出战卫冕冠军攻入5球:2015-16对切尔西、2016-17对莱斯特城、2019-20对曼城、2020-21对利物浦。

【6】萨拉赫最近7次英超出战热刺直接参与6球(5球1助攻)。生涯6次主场迎战热刺,萨拉赫攻入6球:代表巴塞尔和佛罗伦萨是在欧联杯各入1球,代表利物浦4次英超主场4球。

【10】奥里埃本场10次铲抢,创本季英超单个球员单场铲抢之最。

【11】萨拉赫和孙兴慜上半时各入1球,两人和卡尔弗特-卢因同以11球领跑英超射手榜。孙兴慜本季13次英超出场的进球产量已追平上赛季30场的总产。本季英超,孙兴慜23次射门,14次射正,攻入11球。

迄今,孙兴慜173场英超贡献64球33助攻。

【14】2020年利物浦在英超14次头球破门(菲尔米诺3次),是英超头球王,身后是埃弗顿和西汉姆联各12次、切尔西10次。

【75】热刺上半时只有75次成功传球,这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近8年在联赛中的最低值。2012年4月,穆里尼奥带皇马对阵瓜迪奥拉的巴萨,上半场只有54次成功传球,是役皇马2比1取胜。

【80%】本季英超热刺80%(20/25)的进球由孙兴慜(11)和凯恩(9)攻入。

【100%】红军19岁中卫里斯·威廉斯本场对抗成功率100%(6次争顶,1次地面对抗),另有2次解围和2次拦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