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宴“永远不死” 米兰丢分却保榜首坐等伊布归来

彭雷12-17 0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还记得一年前的120周年大庆么?圣西罗嘉宾云集,中场还有名宿走秀,各种欢庆,结果米兰被萨索洛0比0逼平,让球迷无比失望。一年后,121周年庆典夜,又是一场平局,但相对一年前,似乎这次的“1分”更多的是欣慰和期望,因为落后、追平、差点绝杀的过程,至少证明米兰人还活着,有着“小强精神”,这对于一支年轻人为主的球队是多么重要,信心的树立,比丢掉的2个积分有意义。这场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比赛,帮助AC米兰保住了24轮意甲不败的记录,也保住了榜首位置,尽管国际米兰已经追至1分之外。

热那亚并非纯粹弱旅,他们只是被伤病和新冠影响了战绩,上轮也只是被尤文图斯2个点球击败。这次主场面对AC米兰,主帅马兰启用了德斯特罗,加利尼亚当初亲自“三顾茅庐”求签约的米兰前9号。德斯特罗早已无往日金童风采,但面对老东家,脚踢头顶打入两球,庆祝起来激动异常,毕竟他的米兰情愫很浅薄的。德斯特罗的两个进球,暴露了米兰防守上的问题,尤其是中后卫位置,加比亚和凯尔的受伤,让米兰防线确实下降了至少一个档次。好在凯尔下轮就复出了。而本场皮奥利也轮休了特奥·费尔南德斯这位带刀后卫,毕竟身背黄牌,为了下轮打萨索洛,只能轮休。

其实在1比2落后的时候,作者就开始构思本文主题,“终结不败,命运使然”,因为今年3月6日,恰恰是热那亚2比1击败了AC米兰,是米兰人开启不败赛程的起点,又被热那亚2比1击败?但米兰这波年轻人真的不答应,卡拉布里亚远射破门暂时追成1比1,这是“小卡拉”本赛季意甲第一球,也真的是一个爆发式的赛季的证明。现在米兰球迷段子说,“左特奥、右卡拉”,这么多年来,真的很少见这种马上就要泯与众人、又突然开窍了的球员。其实想想当初一起出道的洛卡特利、唐纳鲁马,小唐一路顺风顺水,而洛卡特利也是到萨索洛才重新爆发,卡拉布里亚则要感谢小孔蒂长期受伤,米兰没办法暂时留着卡拉布里亚做替补的,买卡卢卢就是来打主力的,结果这两位本场同时进球,拯救米兰,挺有趣。

卡卢卢在角球战术中接到罗马尼奥利的头球助攻,门前推射2比2,算是将功赎罪了。德斯特罗的进球,卡卢卢都有问题,运动战拦截不错,毕竟是边后卫出身,但禁区内卡人、选位都不行,不过毕竟年轻,而且是改打中卫,前途不可限量。这就是米兰的现实,年轻,成长性高,不断磨砺之下,这套阵容确实未来可期。

主帅皮奥利赛后点评,“我们确实丢了太多球,但我能看到小伙子们为胜利拼搏到最后一刻。我们最近打了太多比赛,但我们始终是在登山,只要没到山顶,我们就努力不去感受疲劳。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重返欧冠联赛。”无论是夺冠,还是前四,米兰伤病不断只能咬牙坚持。接下来两场硬仗,客场打萨索洛、主场打拉齐奥,新年之后,更是两位“老熟人”,大因扎吉的贝内文托和皮尔洛的尤文图斯,所谓魔鬼赛程再次来袭。上赛季复赛后的连斩强敌还记得么?今年至少对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都是赢球,对罗马也只是憾平,或许比起打弱队,米兰这帮年轻人打强队反而更有劲?当然,别忘了大伊布即将复出,真的是打弱队养伤、打强队复出的节奏哦。

但必须注意的是,米兰冬窗必须有所行动了,无论是中锋位置还是中卫位置,甚至是中场,随着伤病增多,米兰最有优势的板凳深度需要维持了,就看马尔蒂尼的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