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奖赛塞尔比力克梁文博 奥沙利文率先进八强

刘七七12-17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6日,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结束了首轮的全部争夺。利索夫斯基、塞尔比、瓦菲与赵心童晋级次轮。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特鲁姆普、古尔德、奥沙利文和威尔逊四人率先挺进八强。

利索夫斯基打出3杆50+,4比2战胜墨菲,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五连败。“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因为此前我还从没有击败过肖恩。最后一局面对那个红球机会,我可以选择更保守的打法,但是我的风格就是去拼,今天这个打法奏效了。”

利索夫斯基赛后透露,上周因食物中毒退赛反而给了他足够的休息时间来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展望下一轮时他表示:“和米尔金斯对阵实在是太糟了,他在我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都一直陪伴着我,照顾我。但接下来有两个小时我不会把他当作我的伙伴来看待,我想要打进八强。”

世界第四塞尔比延续强势发挥,4比3战胜梁文博晋级。梁文博打出单杆98,79和90,一度取得3比2的领先,率先来到赛点。但接下来的两局,梁文博都未能得到任何分数。塞尔比连轰单杆94和75分,4比3赢得胜利。

塞尔比全场比赛击球成功率高达94%,“自始至终这都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即便是2比3落后的时候,我很冷静,没有任何失误。”塞尔比表示,“这个赛季我和罗伯逊交手过两次,即便是我的击球成功率达到95%、94%的水平也输了球。这个情况今天也有可能发生,但是我在最后两局很好地掌控了局面,赢下上周的冠军后,我对自己非常自信。”

首轮最后出战的两位中国选手中,周跃龙3比4惜败伊朗“一哥”瓦菲,无缘与丁俊晖会师。赵心童4比2战胜杰米•琼斯,成为当日唯一获胜的中国球员。

随后进行第二轮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4比1击败霍金斯,但过程较为曲折。比赛中第三局“火箭”与裁判本•威廉姆斯关于三次解球失败规则发生了争论,又在第四局一颗简单咖啡球上出现失误。“我也不知道那时是怎么回事,我今晚很费劲地在调整击球,状态也只是比巴里好了那么一点点。”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4比3险胜宾汉姆,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破百且连扳三局,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其他选手方面,古尔德4比1淘汰鲁宁;K•威尔逊打出3杆50+,以同样比分击败另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