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哑火4连胜遭终结 尤文半数联赛打平如何问责?

李辉12-1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12轮

尤文图斯1比1亚特兰大(战报

37’基耶萨/57’弗鲁勒

12月份的一波4连胜让皮尔洛开始得到赞誉,但亚特兰大很快就向球迷尤文证明,皮尔洛距离最佳还有一段距离,面对过去几年最难缠的对手之一,尤文图斯此役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锋线哑火,后患无穷?

尤文本赛季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欧冠头名出线,联赛前四,最大的工程无疑要属锋线上的两位前皇马球员,C罗在有限的比赛中已经打入14粒进球,莫拉塔更是长时间扛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本场比赛之前也有9粒入球进账。

然而本场比赛两人却双双哑火,这在一个进攻回合中体现的尤为明显,比赛第11分钟,莫拉塔获得单刀机会,C罗在他的右侧形成双鬼拍门之势,面对出击的门将戈利尼,莫拉塔选择无私横传,但C罗的射门被迅速回追的后卫挡出,紧跟着莫拉塔面对半空门选择用脚后跟的方式射门,但最终他却“附体”巴神,皮球缓缓滚出底线。

相比莫拉塔,C罗本场的状态可以说是更糟糕,第60分钟,C罗本有机会帮助尤文再度取得领先,但他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直接没收,这粒点球的主罚,无论是角度还是速度,都很不C罗,这也是葡萄牙人登陆意甲赛场后罚丢的第3粒点球,此前的23次主罚,他21次完成得分。

锋线两人同时哑火,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尤文的比赛中非常的罕见,但这带给球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不仅尤文本场无法取得胜利,两位前锋的低迷表现也不禁让尤文的拥趸担心,会不会到了赛季这个阶段,莫拉塔和C罗的精力都开始下降,一旦他们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那么以这支尤文的整体进攻火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遇到麻烦。

对于皮尔洛来说幸运的是,本年度意甲的比赛只剩下2场,而尤文的两个对手帕尔马、佛罗伦萨整体实力也都不强,在明年意甲重启之前,尤文将获得超过10天的休息机会,这对于莫拉塔、C罗而言是极为宝贵的。

12场不败?6场平局!

12轮比赛过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是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尤文12场比赛足足有6场是平局,他们上次在12轮过后有多达6场平局还是1984-1985赛季,那个赛季尤文最终只排在联赛第6位,当然,那个赛季的尤文却在欧冠赛场拿到了冠军,不知道尤文球迷是否希望这样的历史再度上演。

但毫无疑问,皮尔洛迄今为止带队在意甲的表现是无法让人满意的,上赛季尤文也曾在遇到亚特兰大的比赛中遭遇苦战,但萨里却奉献了他执教期间难得的高光表现,凭借伊瓜因的出色发挥,尤文最终在上赛季的上半阶段力克3比1力克亚特兰大。

要想帮助尤文实现10连冠的伟业,皮尔洛无疑还是需要在细节上多做调整,尤其是在面对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时,尤文需要提升他们的拿分效率,这个赛季尤文已经在贝内文托、克罗托内这样的球队身上丢了分,因此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阵目前联赛第14的帕尔马和第17的佛罗伦萨,将是检验这支尤文的又一次好机会,只要能够提升面对这些球队时的拿分效率,那么在漫长的赛季中,尤文依旧是争冠的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