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或担任湖人先发控卫 沃格尔:未做最终决定

白亼12-17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施罗德无疑是洛杉矶湖人队方面最重要的引援之一。上个赛季,球队头重脚轻的阵容被广泛诟病,得到了哈雷尔特别是施罗德之后,湖人队的阵容厚度有了明显的补足,得分点也变得更加多样。

效力雷霆时期,施罗德被贴上了顶级板凳得分手的标签,作为克里斯·保罗的替补,施罗德场均贡献18.9分4助攻。不过,如何使用施罗德,沃格尔心中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从阵容结构上来看,湖人队的第二阵容需要一位后场得分领袖;但是从个人能力上来看,施罗德完全配得上球队首发控卫的角色。

得到马修斯之后,湖人教练组有了更多样的选择。尽管此前遭遇过跟腱伤病,但是马修斯仍旧能够在上个赛季锁定常规赛最强球队雄鹿的首发控卫位置,他可以提供稳定的防守和三分投射,进攻端不过多占用球权,看起来和詹姆斯是一对更合适的搭档。

在接受采访时,沃格尔表示,目前教练组还没有就首发阵容做出最后的决定。“对此我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这肯定是我希望考虑的事项之一,看看施罗德和詹姆斯同场的效果如何,分享控球的职责。我认为那对于减轻勒布朗的一些压力存在真正的价值,当然只是减少一点,不要让勒布朗负担过重。施罗德的优势就在于可以持球攻击也可以作为第二攻击点,我喜欢他的速度。甚至在快攻时,勒布朗也可以担任四分卫,波普、库兹马、马修斯还有戴维斯作为内线,他们都能在勒布朗作为四分卫时下快攻。有许多打法在理论上看起来都很不错,我们只是还没看到。我们会在时机到来时做决定,但这肯定是我会考虑的一件事,我也相信会奏效的。”

北京时间今天,洛杉矶湖人队将会和菲尼克斯太阳进行季前赛的比赛。缺阵前两场季前赛之后,詹姆斯和戴维斯将会在此役首发出战,沃格尔也将会把施罗德排进先发阵容,看看他和湖人两大核心的搭档效果。“我想要看看具体效果,我相信效果会不错,目前球队的轮换阵容还没有确定。”

作为上个赛季雷霆的后卫线攻击箭头,施罗德能够为湖人队提供上个赛季所没有的犀利破防能力。过去一个赛季,施罗德在禁区内的进球达到了157个,在中距离的命中率达到了48.7%,他和哈雷尔、戴维斯以及小加索尔之间的挡拆,将成为湖人队新赛季非常有杀伤力的武器。

拥有极强的运控和进攻梳理能力,施罗德在无球端的表现同样出色,这也是沃格尔考虑将其植入先发阵容的原因之一。根据统计,施罗德上赛季命中的125记三分球有96记都是接球出手投篮,命中率高达41.4%。当处于空位时,施罗德139投66中,命中率涨到44.6%。在和詹姆斯搭档时,他依然能够很好地充当外线投手的角色,促进球队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

从个人能力和与詹眉的适配性上来说,施罗德完全可以胜任湖人队首发一号位的角色。但是站在沃格尔的立场上,他必须要考虑第一第二阵容的实力配比。如果将施罗德提入首发,以哈雷尔、库兹马和马修斯为核心的第二阵容无法提供足够的竞争力和战术执行力,那么将施罗德下调带领第二阵容,也将会成为湖人战术体系中的强势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