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名记阐述哈登五宗罪(上)休城上帝操纵一切

李辉12-17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过去一周的情况看,詹姆斯·哈登的火箭生涯正在进入倒计时,这几乎成为人们认定的事实。对哈登和火箭队更为不利的是,ESPN著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今日撰文阐述了过去几年以哈登为核心的火箭文化的糟粕,更是将哈登和火箭队推向永无止境的深渊。

在文章中,麦克马洪列举了哈登这些年在火箭队的五宗罪,包括他是如何“赶走”克里斯·保罗、韦少、以及火箭队常年无法更进一步的内在原因。

五宗罪之哈登即休城上帝

2012年休赛期得到哈登后,火箭队渴望改写此前几个赛季西部第九的厄运,因此他们给了哈登无限的特权,用麦克马洪的话来说,火箭的球队文化以哈登为基础展开,哈登可以决定说自己是否参加训练,哈登来到火箭队没有听到一个不字,他所说的任何的话都会得到支持。

一位此前火箭队助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知道火箭队组织的老大是谁,球员、教练、总经理、老板都知道是谁,我不会去责怪哈登,我会责怪火箭这个组织,这不是哈登的错,他只是做了球队允许他做的事情。”

换言之,火箭队内部多年来纵容哈登的一切行为,无论这是否是对的,也无论这是否会让其他球员感到不爽,一位上赛季在火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我们有好几天没有比赛,那么哈登肯定会利用这期间飞到任何他想飞到的地方,参加各种聚会,但他经常能在回来之后打出50+三双类似这样的表现,所以没有人会多说什么。”

在火箭的8年时间,哈登一路成长为整个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并在2017-2018赛季拿到了常规赛MVP的奖杯,但这样的表现也让火箭管理层对于哈登的纵容达到了顶点,而这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在哈登身边拥有了保罗、韦斯特布鲁克这样级别的球员后。

五宗罪之哈登操纵人员运作

哈登的到来迅速让火箭队摆脱了“乐透冠军”的尴尬称号,成为一支常年能够稳定在西部前八的球队,而随着哈登个人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火箭队也看到了争夺冠军的希望,这也让哈登有了更多的想法。

麦克马洪指出,每年休赛期,无论是否合适,哈登都会威胁球队提升阵容,如果管理层不按照哈登的要求做,那么哈登就会威胁离队,考虑到哈登在火箭队犹如上帝一般的地位,当哈登威胁要离队时,火箭队的管理层也只会照做,于是在2017年他们通过交易得到的保罗,2018年他们继续运作,去年在保罗状态下滑后,火箭队又给哈登弄来了韦斯特布鲁克。

然而我们都清楚,这样的人员调整并没有给火箭队带来他们想要的总冠军,尽管球队的阵容已经相当的不错,而在这个过程中,哈登自己的表现无疑负不可推卸的责任,就这些年的季后赛表现,他几乎每个赛季季后赛都有会相当拉胯的发挥,一项数据显示,哈登季后赛已经有过8次单场出手10次命中率在20%以下的表现,这一数字高居历史第一位,要知道哈登只不过31岁,未来他很可能会成为这项尴尬数据的历史第一人。

更严重的是,麦克马洪还爆料,哈登在队内拥有决定一名球员或教练去留的权利,这项权利让哈登直接弄走了他已经不想合作的麦克海尔、霍华德和保罗。

五宗罪之哈登拒绝前往球队报道

前面提到的,哈登每个赛季都会威胁球队进行运作,否则就会申请交易,今年,哈登的申请交易终于被媒体透露,对于球队未来看不到希望的哈登也终于狠下了心,然而他的做法无疑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麦克马洪指出,“今年为了表达自己对于火箭迟迟不肯交易自己的不满,哈登未在规定时间去训练营报到,更是违反了联盟对于疫情的规定,去赌城参加好友Lil Baby的生日聚会。”

很显然,这样不顾球队形象,深夜纵情买醉的行为不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有的行为,而在回到球队报道后,哈登展现的散漫的态度也让那些支持他的球迷感到失望,在昨天和马刺的比赛中,哈登迎来了他新赛季的首秀,从身材来看,哈登明显发福,可以看出,这个休赛期他并没有好好地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