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马修斯列阵 詹姆斯还是湖人的控球后卫吗?

白亼12-17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个赛季初,詹姆斯将会担任湖人队先发控球后卫的消息传出,联盟内外嗤之以鼻。纵览勒布朗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切实的名分,但是在自己的球队里,关键时刻的控球后卫一直都是由詹姆斯扮演。不过和骑士以及热火时期不同,去年的湖人队侧翼由布拉德利、格林以及波普组成,控球与梳理进攻的指责完完全全落到了詹姆斯的头上。

“在我的生涯中我曾经扮演过很多次控卫的角色,”詹姆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直接担任先发一号位还是很不一样的,和人们想象的完全不同,这是我今年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上个赛季,詹姆斯在进攻组织方面的能力已臻化境,越来越多地被拿出来和魔术师约翰逊,而不是乔丹来进行对比。常规赛阶段,詹姆斯场均能够送出10.2次助攻,35岁的他生涯首次当选联盟助攻王。

尽管在常规赛最佳阵容的评选中,詹姆斯仍是以锋线球员入选,但是在总决赛里,他明确地将自己称呼为“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今年休赛期,佩林卡在引援市场上火力全开,得到了马修斯和施罗德,曾经缺少先发级别控球后卫的湖人,突然拥有了两位球风不同但均有能力胜任此位置的球员,那么在新赛季中,詹姆斯还会延续此前的控卫角色吗?

在接受采访时,湖人主教练沃格尔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我不认为詹姆斯在湖人队中的角色会有什么改变,他还将会是球队阵容中首选的持球点,就像他在整个生涯中所做的那样,不论队伍中是否有其他的控球后卫。所以不论你用不用‘控球后卫’这个头衔来称呼他,这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他就是球队进攻中的四分卫,我们需要他持球在手,掌控比赛节奏。”

不管如何讨论,“只有一个篮球”是这项运动中不变的真理,在施罗德到来之后,两人同时上场时,詹姆斯的持球比重一定会有所减少。谈到新赛季在球队中的角色, 詹姆斯的想法和上个赛季相比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每个赛季我们都会面临不同的挑战。如果挑战是让我作为球队的核心持球点,成为常规赛助攻王,让每个队友参与到进攻中来,那么我完全可以负担起这样的责任。如果球队不需要我这么做,那么自然也可以。”在詹姆斯看来,自己可以完全服从教练组的调度和安排:“去年大家把我称为球队的主要持球人,希望我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保持球能够持续转移,效果很不错。每年都有不同的挑战,今年要面对的也会不同,我想要做到的就是赢球。”

在今年的常规赛开始之后,詹姆斯就将进入个人生涯的第18个赛季,并且年满36岁。去年,沃格尔很好地做到了为詹姆斯减负的工作。今年在施罗德和小加索尔到来之后,湖人队完全不缺少高球商的进攻梳理者,詹姆斯所需要背负的压力大大减少。10月初捧杯之后,詹姆斯71天的休息时间为全联盟最短,可以预见,至少在常规赛里,詹姆斯会进行负荷管理,让自己的队友更多地担起进攻的重任。而到了季后赛,詹姆斯仍旧是湖人队最可靠的第一持球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