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15年的联手!蒂格:史蒂文斯曾改变我的一生

韋人匕12-17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终于,杰夫·蒂格成为了布拉德·史蒂文斯手下的一员,但这个过程可能比史蒂文斯预想的时间长了15年。

事实上,蒂格和史蒂文斯二人之间早有渊源。当年蒂格在家乡印第安纳阿波利斯读高中的时候,史蒂文斯是巴特勒大学的主帅,他非常欣赏这名年轻后卫,希望将蒂格招募到巴特勒大学。但是,史蒂文斯的愿望遗憾落空,蒂格最终选择了维克森林大学。

尽管没能成功联手,但二人的关系非常牢固。蒂格说,史蒂文斯甚至改变过他的人生。

高中时期,蒂格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他一直向父母隐瞒自己的成绩单。这件事被史蒂文斯知道后,他非常严厉地教训了蒂格,告诉这个年轻人必须像对待篮球一样认真学习。史蒂文斯对蒂格说,如果他无法提高成绩,就不能上大学,更不用妄想去NBA打球。同时,史蒂文斯将此事告诉了蒂格的父亲。

此后,蒂格开始认真对待学业,他在维克森林大学的两年表现非常出色。如今的蒂格已经是一名12年的NBA老兵,职业生涯总收入达到9700万美元。从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史蒂文斯,蒂格就没有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我从高中时就认识了布拉德,事实上是他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蒂格说道,“当时我并不专注于学业,我只想着打篮球,上学读书并不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高二的时候,他把我带到巴特勒大学的一间屋子,当时我的父亲也在那里,他拿出了我的成绩单。”蒂格说道,“我的成绩单已经藏了好几年了,当时他告诉我,如果你想有机会去大学打球,你就必须提高自己的成绩。父亲已经好几年没看到过我的成绩单了,当时他非常生气。”

蒂格说,他一直忘不了史蒂文斯的恩情。2013年,史蒂文斯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两人在NBA赛场上重逢,但一直以对手的身份相见。蒂格经常对史蒂文斯说,是你拯救了我。

“我必须好好表现,每当我们与凯尔特人交手时,我都会告诉布拉德:‘嘿,谢谢你拯救了我的人生’。”蒂格说道,“然后他就会看着我说,闭嘴。”

蒂格透露,休赛期之所以能与凯尔特人完成签约,史蒂文斯的招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除了赢球,我没有其他的要求。“蒂格说道,“我不想去一支志在争取更高选顺位的球队,我就是想要上场比赛,努力争夺胜利,我享受在季后赛里打球的感觉。联盟中大部分球队都拥有在季后赛中竞争的资格,这就是这个联盟的美妙之处。”

由于肯巴·沃克在休赛期接受膝盖干细胞注射手术,等到明年一月份才会重新评估伤情,所以蒂格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承担起控球后卫的重任。在首场季前赛中,蒂格并没有首发出场,但他依然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8分。赛后,布拉德利点评表示,在蒂格上场的时间中,凯尔特人打出了最流畅的进攻。

蒂格或许就像史蒂文斯在场上的大脑,让凯尔特人的进攻组织得到很大缓解。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蒂格将在史蒂文斯手下帮助凯尔特人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