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中锋化身优质导师 新赛季帮助三球快速成长

韋人匕12-17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不到十年前,初入联盟的比永博年仅19岁,当时他刚在西班牙打了一年的职业联赛。在那支山猫队中,与这位来自刚果的年轻人关系最好的是鲍里斯·迪奥和德萨盖纳·迪奥普两位老将,其中一部分原因还是他们都说着同样的法语。

现在,比永博已经28岁,他的一项工作就是让黄蜂的新秀得到像自己当年那样的照顾,这个小兄弟就是今年的探花秀拉梅洛·鲍尔。

黄蜂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透露,他经常在训练、比赛和录像分析室看到比永博和拉梅洛。这位刚果中锋的长臂搭在拉梅洛的椅子靠背上,耐心地回答着新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为他分解每一个回合应该了解到的细节。

“我很高兴看到这一幕,看到他们之间的合作伙伴,看到老将对新人的指导。”博雷戈说道,“这对于拉梅洛的成长非常重要,但是他非常努力,他想要进步,他喜欢与队友和教练建立联系。显然,比永博愿意担任这一角色,愿意指导这样的年轻球员。这钟关系很好,从远处看着他们,我心里也很高兴。”

在前两场季前赛中,无论是暂停期间还是场边休息,比永博都在与拉梅洛进行交流。当被问到两人的谈话内容时,比永博笑了,因为他没有意识到有人在关注着他。

“我认为这是能够帮助到他的,因为我就是在他那个年纪进入联盟的,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比永博说道,“他问了很多问题,新秀是很好的倾听者,他们非常认真地在听你说的话。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在每场比赛中变得更好,他们也在帮助我变得更好。这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将继续进步。”

就像比永博所说,在真正来到NBA球队后的第一周里,拉梅洛就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他渴望提问,渴望在场内外与队友建立联系。“有一个照顾你的大兄弟,真的挺好的,这是一种恩赐。”

在比永博看来,拉梅洛强烈的学习意愿与他之前在澳大利亚NBL联赛一年的经历有关,这让他真正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

“说实话,对他来说,在很小的年级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这很有帮助,因为你的学习能力更快,这对于我以及来自欧洲或海外的很多球员来说都是如此,因为你是一名职业球员”比永博说道,“你被当做一名职业球员来对待,您需要像职业生涯一样生活。所以,他在很小的年级就学会了这一点,这对于他进入联盟后的帮助很大,他可以适应融入NBA的打法。”

对于比永博来说,导师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角色。上个赛季,他就一直在马利克·蒙克身边扮演同样的角色。而在休赛期回归黄蜂之后,比永博更是将此视为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

“能够向他们传授一些东西,我的感觉很好。”比永博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不仅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你还要帮助周围的人变得更好,我认为这就是领导才能。你不能只专注于让自己变得更好,你必须帮助其他人变得更好。我们可是拥有很多出色的新秀,我非常期待他们的表现。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将是很有意思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