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双核迎季前赛首秀 库兹马闪耀全场获全队好评

韋人匕12-17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天,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一同迎来季前赛首秀,但是按照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的安排,詹眉二人只出战上半场的比赛。最终帮助湖人取胜的功臣,是一直被视为球队第三核心的库兹马。

库兹马首发出战,第一节三分球2投2中得到10分,全场轰下最高的23分,外加3篮板2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50%。

在库兹马看来,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与教练对他的要求有很大的关系。“教练告诉我要更多地无球跑位完成接球投篮。”库兹马说道,“所以我在短暂的休赛期训练了大量的三分球,我想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提升自己的比赛表现。”

上个赛季,库兹马被视为詹姆斯和戴维斯身后的第三颗星,但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并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期待。在此期间,库兹马一直深陷交易流言,这个休赛期原本有资格与湖人达成提前续约协议,但至今仍未收到球队的报价。

在休赛期,沃格尔给库兹马提了一点要求:提升投篮能力,完成接球出手。库兹马确实按照教练的要求刻苦训练,而他的努力也在季前赛收获了回报。三场比赛,库兹马在三分线外21投10中,外线命中率达到47.6%。虽然样本量很小,但能够看出库兹马的状态之好。

“出色的天赋,训练努力,同时是一个很好的人,他的训练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库兹马给湖人新援丹尼斯·施罗德留下的印象。

对于库兹马的表现,沃格尔认为现在的他打得更加从容,进攻更有节奏。“他打出了高水平的表现, 他现在充满自信。”沃格尔说道,“他真的没有勉强做任何事,他就是在进攻端找到了自己的投篮节奏,你必须要称赞他的表现。”

今天库兹马是以首发身份出战的,但毕竟这只是季前赛,湖人的轮换阵容并未确定,沃格尔也没有想好是否让库兹马进入首发。

“今年我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但我们仍然想要他在场上得分,在进攻端打出侵略性,继续在多个位置去防守对手。”沃格尔说道,“对他来说,是否首发还没有确定,但无论是库兹马还是其他球员,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许多,这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库兹马的成长确实不容易,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几乎每年都在适应着不同的角色。就像戴维斯所说:“他在摸索自己的角色。两年前,当勒布朗来到球队的时候,勒布朗得到了全部的关注度,库兹马在努力搞清楚如何与他配合。去年我又来了,他又在努力适应。”

在戴维斯看来,新赛季将是库兹马迎来绽放的一年。“这对他来说将是重要的一年,他将为我们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需要他继续做库兹马应该做的事情。”戴维斯说道,“我认为他很好地找到了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定位,我们希望他上场就能打出侵略性,他对于防守的解读能力也又很大提升。本场比赛,他送出了很多漂亮的传球,所以他在不断学习,不断明确角色定位,他的投射也比上赛季大有长进,因为他在休赛期练得很苦。他在季前赛打得很好,他会变得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