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梦游探花低迷 2020级新秀季前赛全面哑火

季孟年12-17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往年在季前赛当中,一些潜力新星就会崭露头角。可在本赛季的季前赛里面,2020级新秀们的整体表现多少令人有些失望。

状元郎爱德华兹一共出战了两场比赛,合计只有17分入账,命中率甚至不到30%。探花郎拉梅洛·鲍尔的发挥也没好到哪里去,首秀甚至1分都没得。最佳新秀热门候选的托平,同样没有打出太令人信服的发挥。前五顺位,甚至可以说所有乐透秀当中,只有骑士队的奥科罗还算是有着不错的表现。

其实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便有不少人预言2020是绝对的选秀小年。有球队高管甚至说道:“手握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非常尴尬,他们甚至不知道究竟该去选择谁。”如今来看,这一切都并非危言耸听。不论是状元爱德华兹,探花拉梅洛·鲍尔,还是因为新冠一直没有迎来首秀的怀斯曼,他们似乎都没有成为未来超级明星的天赋。这届选秀当中的其他球员,自然就更难取得太高的成就。

当然,这些新人们之所以会在季前赛当中打出如此糟糕的表现,其实也有情可原。与其他年份的新秀不同,2020级的新秀几乎都已经快要一年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NCAA全国锦标赛被迫取消,选秀大会也比以往推迟了几个月的时间。往届新人们可以在夏天参与夏季联赛,提前感知NBA级别的对抗与节奏。但是,2020年夏季联赛同样也因为疫情而取消。让这些年轻的球员们直接送季前赛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状元郎爱德华兹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太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的确存在着很多不适应的情况。“之前已经10个月没打球了,这挺不容易的,我们上个周才刚集合,好像是上周一吧?因此我觉得如果我能一上来就跟在大学时一样在5打5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那我可就太强了的,但我觉得不会那么容易。”

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应,NBA级别的防守与节奏,也令这些大学比赛都没有打过几场的年轻人难以承受。爱德华兹接着说道:“在NBA防挡拆的确太难了,因为所有的球员其实都很强壮。不过在看过比赛录像之后,我觉得后面我会做的相对好一些。”

拉梅洛·鲍尔也有着相似的感受,即便他此前已经在澳洲登上过职业联赛的舞台,但澳洲联赛与NBA还是存在着非常大的区别。“其实我已经在澳洲联赛打过球,那里的比赛节奏非常快。但是相对来说,NBA还是要更快一些。”如果鲍尔与爱德华兹们参加过夏季联赛,或许他们在季前赛的表现便不会那么挣扎。

之所以奥科罗可以打出足够惊艳的表现,除却骑士队的确无人可用之外,也与他做足了准备有关。骑士队的中锋德拉蒙德就表示,奥科罗为了打好季前赛,在训练当中非常投入,并且与前辈们交流了不少意见。其他新秀球员如若希望在季前赛后面的比赛之中打出不错的表现,或许也需要更多与球队的老大哥们进行交流。

诚然,所有人都清楚2020级新秀整体的天赋并不算特别出色。但季前赛表现不佳,也不能彻底否认这批年轻球员的未来前景。格里芬在评价队内菜鸟海斯的时候就说道:“我认为他看起来很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干的一件事情是,季前赛里有人投射表现不佳的时候,尤其是年轻球员,他们就喜欢叫他水货,这才是他们的NBA初体验而已啊!”

在NBA历史上,其实也有不少超级明星在季前赛当中的表现非常糟糕。因此在对待年轻球员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保持耐心。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一切其实都才刚刚开始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