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科比为湖人夺冠而高兴 OK组合不可被复制

孔阳12-17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湖人队拿到了阔别十年的总冠军奖杯。只可惜,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已经看不到这一切。在年初的一次空难事故当中,科比不幸离世。近日,科比曾经的搭档奥尼尔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如果科比看到湖人队夺冠一定会很开心,但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OK组合。        

 “动荡的2020赛季,湖人队赢下了最终的总冠军,这真的是圆满的结局。如果科比能够看到湖人队夺冠,他一定会非常开心,并且感到无比的自豪。”奥尼尔说道。        

2010年,湖人队赢下了队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奖杯,当时科比还是那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可在过去的这10年当中,湖人队经历了队史上的最低谷。好在勒布朗与安东尼·戴维斯的先后到来,最终扭转了紫金军团的颓势。        

尤其是在2019-20赛季的季后赛当中,詹眉联手最终帮助湖人队拿下总冠军。很多年开始拿詹姆斯和浓眉与科比、奥尼尔作比较,对此鲨鱼却有自己的看法。“不会再有下一个OK组合了。”他说道。        

“他们不需要追赶我们,就像当年我与科比不会去尝试着追赶贾巴尔与魔术师一样。”奥尼尔接着说道,“我和科比的故事,是不可能被复制的。就像我们也不可能复制魔术师、贾巴尔的故事一样,詹姆斯和浓眉会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但这一切都与我和科比无关。”        

不久之前,勒布朗与浓眉纷纷与湖人队续约。尤其是浓眉哥,他一下子与湖人队续签了五年,直到2025年这份合同才到期。在湖人队历史上,向来有大个子传统。从乔治·麦肯到张伯伦,再到贾巴尔、奥尼尔,如今火炬又传承到了安东尼·戴维斯的手中。        

很显然,在卫冕的征途当中,浓眉哥需要面对不少挑战。但当鲨鱼被问到自己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浓眉哥的时候,他却表示自己与安东尼·戴维斯并非一个类型的球员,很难给他跳出意见建议。        

 “我们谈论的是大个子,也就是真正的中锋。但是,安东尼是四号位,他是大前锋,不能把两者混为一谈。有关浓眉的事情,我觉得你们还是去问蒂姆(邓肯)比较好,他才应该更了解安东尼需要面对怎样的挑战。”        

不过,奥尼尔依旧希望湖人队接下来能够一切顺利。在这支球队的历史上,赢下一个总冠军从来都不是什么太值得宣扬的事情。不论是在50年代,80年代还是在00年代,湖人队都曾经开创过属于自己的王朝。现如今,奥尼尔也希望湖人队能够在未来几年都保持着不错的统治力,争取赢下更多的总冠军。        

“我当然还是希望湖人队接下来能够一切顺利,希望他们在赢下了今年的总冠军之后可以继续保持着饥渴感。”奥尼尔说道,“在赢下一个总冠军之后,为什么不继续去赢下第二个、第三个乃至第四个呢,希望这会成为眼下这支湖人队未来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