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哈登五宗罪(下)防守端态度消极+进攻端球霸

李辉12-17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接上文:名记阐述哈登五宗罪(上)休城上帝操纵一切

哈登在火箭的生涯进入倒计时,这和他无法与其他全明星球员友好相处有直接的关系,在2017年夏天,火箭交易得到了克里斯·保罗,2019年夏天,火箭用保罗交易得到了韦少,但哈登和这两个人的合作均不成功,甚至在合作期间多次爆发冲言语冲突,直接导致两人的离开。

五宗罪之防守散漫遭韦少训斥

ESPN著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在谈到哈登和韦少的这段关系时表示,“韦少是哈登亲自找来的,希望摆脱和保罗的合作,然而两个人上赛季联手期间多次爆发冲突,韦少对于哈登在比赛中的防守态度非常的不满,并且哈登经常在球队的录像会议上迟到,甚至出现过缺席的情况,有一次哈登并没有在球队规定的时间参加录像会议,这让韦少忍无可忍,但火箭队主帅丹特尼还是让大家等哈登来一起看录像,韦少在录像会议上对哈登防守端的不专注提出了批评,两人因此爆发冲突。”

最终,韦少无法容忍哈登这样的行为,两位曾经在雷霆亲密无间的战友也开始有了间隙,最终这个休赛期,韦少率先提出离队请求,当时媒体给出的理由就是,韦少对于火箭队的球队文化感到绝望,很显然这个球队文化和哈登息息相关,火箭队纵容哈登的行为以及哈登自己的散漫作风让他再次失去了一位全明星队友。

有趣的是,韦少和保罗一样很快被火箭队交易,这一次火箭换来了另一位4000万年薪的后卫约翰·沃尔,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沃尔依然是哈登找来的球员...只是这一次看上去哈登已经没有办法在火箭队和全明星级别的后卫合作了。

五宗罪之进攻端球霸惹保罗生气

在哈登和众多球星的合作中,他和保罗的组队是最接近成功的,2017-2018赛季,哈登和保罗带领火箭队打出了统治级的常规赛表现,哈登也因此当选常规赛MVP,那年的季后赛,火箭队先后淘汰森林狼和爵士进入西部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金州勇士,火箭队在前五场比赛过后还3比2领先,然而保罗在第五场比赛的受伤让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乌有,哈登单独带队的两场比赛,火箭都输了球,最终被勇士队逆转。

尽管西决失利,但火箭球迷对于未来依然充满信心,因为他们被淘汰的主要原因还是保罗的受伤,然而在18-19赛季,保罗和哈登的关系却急转直下,麦克马洪在文章中指出,哈登和保罗最大的争议就是球权的归属问题,哈登需要长时间控球,但是只要球不在他手上,他几乎不会参与火箭的进攻,甚至有时候不会过半场。

在2019年的西部半决赛中,火箭再次和勇士相遇,前5场战罢,火箭2比3落后,然而因为杜兰特在第五场的受伤,火箭球迷再次看到了机会,只是关键的第六场比赛火箭并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看着库里在下半场彻底爆发,相比之下,哈登给出的回应则非常有限,那场比赛也诞生了一个非常经典的镜头,恰好也是麦克马洪文章中提到的,在一次进攻中,保罗持球过半场,但哈登却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迟迟未果半场,保罗直接将球传给了哈登,险些造成回场违例,如今来看,在那次进攻前,保罗和哈登的关系显然已经到达了冰点。

对于哈登的散漫作风,保罗在火箭期间曾多次当众指出,不厌其烦的哈登最终忍无可忍,实行了他在球队的特权,要求球队交易保罗,最终,保罗在2019年夏天被交易,众所周知,一度成为火箭2018-2019赛季替罪羊的保罗在来到雷霆后重新展现了全明星的实力,帮助雷霆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了季后赛。

五宗罪之影响:哈登火箭双输

不得不说,麦克马洪在这个时候披露哈登的五宗罪,制造了足够的话题,也造成了足够巨大的影响,在麦克马洪这篇文章的最后,他引用了一位上赛季还在火箭队效力的助教的一句话:“如果你让孩子每个都吃糖,然后突然有一天告诉他今天不能吃了,孩子们就会大发脾气。你不能生孩子的气,因为,是你每天都纵容孩子才会有现在的结果。”

很显然,我们无法相信哈登从进入联盟就是如今这样的散漫态度,事实上在雷霆效力期间,哈登深受球迷喜爱,也是雷霆队真正的核心球员,但在来到火箭队后,火箭管理层一次次的纵容让哈登渐渐迷失了自己,也让他变得越来越骄傲。

在这篇文章被披露后,很显然哈登的交易价值将进一步降低,要知道,在哈登提出交易请求后,他的交易价值也并没有像一些球迷想象的那么高,首先追逐哈登的球队并不多,其次他们对于哈登的兴趣也没有那么强烈,76人队迟迟不肯将西蒙斯放上货架,热火队同样也不肯为了哈登失去他们的年轻球员,如今相信哈登这样的职业态度也会让更多球队望而却步,毕竟如果得到这名球员,那些成熟的球队或许很可能会破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和队内的氛围。

对于火箭而言,这篇文章的影响或许要更大,因为很显然是火箭队的球队文化导致了哈登一步步走向“恶人”,这样的球队文化又如何吸引其他大牌球星的加盟,诚然,如今的火箭队依然有不少好的球员,但沃尔、考辛斯均是遭遇大伤的球员,正值巅峰的球员,恐怖短时间内不会选择火箭这样一支价值观存在明显问题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