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同川 MLB “有爱真棒”公益行走进西部山区

宗谷一11-01 09:13

一位支教老师曾说过,人这一辈子,能有多少机会,可以改变另一个人的命运?

  能做一点是一点,能帮一个是一个。

  这是一个朴素的支点,支起了多少乡村支教教师的伟岸。

  这也是一个充满理想的支点,支起了一队棒球人的愿景和使命。

  10月24日,带着捐赠的数万元运动装备、爱心物资以及MLB CUP参赛队员们绘就的祝福旗帜,MLB“有爱真棒”公益行走进了西部山区,为山区孩子的生活增添一抹光亮。山区旅途的艰难,更坚定着使命的意义——去为孩子的命运带来新的希望!

  从24日到28日的5天行程,几十个小时车程,一行人兵分三路,走访十余所乡村小学,为山区孩子们送去难得的棒球体验与防寒物资。

  MLB“有爱真棒”公益行走进西部山区活动,不仅为孩子送去了运动装备,更资助了一批孩子走出大山,开启他们在强棒天使队的“运动生涯”,和《棒!少年》里的马虎、小双一样,成为棒球大家庭的新生力量。

  或许有人会说,让这些山区孩子练棒球,对他们能有什么帮助呢?

  此次通过捐助回到家乡的强棒天使队小队员们会告诉大家,走出大山的这两年,从言谈举止到心理状态等方面,是棒球改变了他们,是“体教融合”的理念让他们有了新生,这也正是“有爱真棒”公益行的意义所在。

  “这次回到山里,目的之一就是让已经在北京训练了两年的孩子回家看看。一方面是让山区其他孩子看看他们的变化,让大家知道走出去的价值。另外一方面也是让孩子们别忘本,别忘了大山里的境况。” 强棒天使项目发起人孙岭峰教练说。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公益行的主要目的并不是选拔棒球苗子,而是要通过棒球运动去改变他们的人生道路。当孩子们去到北京,走上赛场,会有更宽的眼界;当孩子们练习了棒球,会更懂得礼仪、规则、团队、融合、坚持……运动带给人生的变化,远不止是多了一项技能这么简单。

  随着行程的深入,棒球人遇见了同样托举希望的另一批人——支教老师。来自浙江的张振生老师(下图左二),坚守山区四年多的时间。寒暑假都不回家,利用休息时间和学生一起维修校舍,粉刷校园,为学生补课,解决他们的生活琐事。“看见孩子们在大队员的指导下用着崭新的棒球装备尽情奔跑,我真心感谢大家的到来。”张老师激动地说。

  从2021 MLB CUP秋季赛开始,MLB将在每一站城市赛发起募捐倡议行动,倡导参赛队员们捐赠闲置的运动装备与生活物资为同龄小朋友们的成长发展贡献一份爱心力量。MLB将不定期带着捐赠物资与MLB CUP队员们的爱心前往山区,精准对接助力梦想。

  棒球只是一个载体,孩子们通过棒球走出大山,看到更大的世界,有了更多见识和认知,那时,知识改变命运将成为真真切切的生活。

  在见识增长的同时,棒球技能也为孩子们储备了长大后自食其力的能力。MLB深耕中国14年,始终致力于携手地方棒垒协共同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提升。随着每年MLB棒球发展中心毕业生在国内的发展轨迹可循,国内棒球文化发展逐渐向好,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成为中国棒球的明天。守护梦想,助力成长,这是所有棒球人的初心。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华坪女中校长张桂梅说:“当听到学生大学毕业后能为社会做贡献时,我觉得值了。她们过得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这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未来的日子里,或许我们也能够听到这样的故事,来自大山深处的棒球教练们带着山里出来的孩子,征战在棒球的赛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