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长文送别雷纳迪尼奥:越秀山上再难见雷鸟飞驰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12-17 19:35 体坛+原创

12月16日,广州富力官方宣布巴西雷纳迪尼奥离队,17日俱乐部官方发布长文,深情送别雷鸟。

富力官方长文如下:

这是一篇告别文,关于我们的球员雷纳迪尼奥。

昨日,广州富力官宣雷纳迪尼奥和托西奇离队。接下来,我们将会分别回顾他们效力广州富力期间的表现。一篇文章不足以全部表达广州富力上下对离队球员的感谢和感情。

雷鸟,他来了,他在广州富力和越秀山逗留数年,这些日子成为他的人生中的一个片段,也成为广州富力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片段。

想说的是:你已飞过,并在富力留下属于你的历史和印记,再次感谢你的付出。

2015.07 ~ 2020.12

107场比赛

23次助攻

39粒进球

5年零5个月,经历很多很多的胜利、失败、伤病、沮丧、狂喜……

5年零5个月,一名球员最黄金、最宝贵的5年零5个月,雷纳迪尼奥把这段日子留在了广州富力,留在了越秀山体育场。

2015年7月,雷纳迪尼奥从日本J联赛而来,加盟广州富力。7月20日,在广州富力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第56分钟,雷纳迪尼奥替补上场,实现富力首秀。

9月21日,第8次广州德比,雷纳迪尼奥在第18分钟,接卢琳助攻,打进加盟广州富力后的首个进球。

那个赛季,球队艰难保级。加盟之后的雷纳迪尼奥与球队一起走过那段艰难的时光,患难与共。

2016赛季,球队开启全新征程,雷纳迪尼奥也逐渐在富力迎来他的巅峰,迎来属于他的高光时刻。

那一年6月中旬,在球队客场与杭州绿城(现浙江绿城)的比赛中,雷纳迪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也是在那一年,6月快要结束的时候,另一位对球队未来数年非常重要的外援——扎哈维,加盟球队。

球队开始一段与以往不同的征程。在这段征程中,雷纳迪尼奥不是最耀眼的那一位,却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2016那一年,雷纳迪尼奥在中超上场23次,贡献9个进球和3次助攻。在时任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打造的体系中,他是进攻端的核心。

而在39个进球和23次助攻中,雷纳迪尼奥为我们制造和留下太多太多难以磨灭的回忆。

2017年6月,球队客场逆转对手,终结不胜,雷纳迪尼奥贡献制胜球。2017年10月,雷纳迪尼奥在越秀山体育场绝杀河南建业。2018年4月,雷纳迪尼奥冲顶破门,助球队1比0击败重庆斯威。近在眼前的2020年12月,足协杯1/4决赛,雷纳迪尼奥先是助攻,再是进球,用3分钟时间帮助球队绝平山东鲁能……太多太多……

2019年,雷纳迪尼奥租借他队,同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征服另一方球迷。今年,结束租借归来的雷纳迪尼奥,再次与球队一起征战,再次得到蓝血战士的喜爱。

5年零5个月,雷纳迪尼奥的进球不是队史最多,也没有其他数据可以被冠上“最”字。但在这段时间里,他已得到蓝血战士的极大认可:

契合南派足球的技术特点,

低调踏实的个人风格,

还有忠诚!!

只是,此次离别,越秀山上再难见雷鸟飞驰。惟有祝你和家人,未来一切都好,我们后会有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