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山西结束三连败 北京队仍未度过困难期

孔阳12-17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终于,北京队结束了此前的连败。在与山西队的交锋当中,他们以91比84击败了对手,报了几天之前输球的一箭之仇。然而,结束连败并不意味着北京队已经度过了困难期,这支球队眼下依旧还存在着不少问题。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北京队在今天所面对的这支山西队,与5天之前他们遇到的那支球队几乎可以算是两支截然不同的队伍。即便山西队只不过是少了外援富兰克林一人,但他们的整体战斗力却有着极其明显的下滑。数据限制,富兰克林本赛季两度交锋北京,场均能够贡献36分10.5篮板16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上一次交锋的时候,富兰克林因为中途受伤离场仅仅出战了27分钟而已。        

不过,能够赢下本场比赛结束连败,对于北京队来说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主教练帕亚加尼在赛后说道:“对手也跟我们一样遇到伤病情况,有一个主力外援打不了,因为这样比赛场面比较焦灼,这是正常的。今天上半场刚开局的情况,场上队员不知什么原因,开局我们进攻端打的有一些紧,因为有点紧,所以在上半场出现了一些失误的情况,然后在下半场,我们的队员调整的非常好,将耐心和控制力打出来了,因此我们赢下了比赛。”        

然而,北京队此前的那些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太好的解决。此役,他们限制山西队得分只有84分,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富兰克林无法出战,是山西队进攻崩盘的直接原因。而在进攻端,北京队的得分其实也只有91分而已。即便全队此役合计送出了23次助攻,但主教练依旧认为,球队现阶段缺少一位真正的组织后卫,将大家捏合在一起。        

“比赛计划调整其实没有做太多的变化。我们还是去贯彻一个同样的比赛计划。当对手在低位进攻的时候,我们还是在赛前布置了一些提前夹击的战术。不管是场上场下,我们都需要去享受比赛,享受篮球,本场比赛胜利对队员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球队现在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像之前赛季晓宇与方硕在场上时,都会有一个像AJ或者林书豪一样的组织后卫。而这个赛季他们三个打组织后卫都是一个新的角色。基于这种情况,我会在场上及时的跟他们进行沟通调整,赛后我也告诉他们我为今天晚上的表现感到开心。”他说道。        

本赛季至今,北京队始终没有找到攻守的平衡,接下来,这样的问题还会继续困扰着北京队。但他们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去慢慢调整,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衡点。接下来,这支球队将会连续与两支季后赛球队交锋。因此,即便他们在今天结束了此前的连败,但依旧不能掉以轻心。队长翟晓川就表示,球队仍旧没有度过困难期,还需要打得更努力。        

“现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我们也在一点点改变,大家每个人也不断努力,比赛输了,我们继续总结,继续努力,比赛赢了,也要好好总结,当别人不看好你的时候,你只能做好自己,你改变不了别人,那就改变自己,永远不要找借口,感谢所有支持北京首钢的的你们。”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