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盛典:莱万获世界足球先生 克洛普最佳教练

罗梅罗12-18 0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2020年FIFA年度盛典隆重举行,各大奖项得主陆续公布。莱万多夫斯基如愿斩获FIFA最佳球员,克洛普击败弗利克成为最佳教练,孙兴慜的长途奔袭获普斯卡什奖,最佳门将则归属诺伊尔。

FIFA男足最佳门将/教练/球员这三项大奖的评选,是考量候选者2019年7月20日至2020年10月7日的表现。女足的三项大奖考量的则是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10月7日的表现。球员表现包括场上表现,以及场内外总体举止;教练表现包括场上表现,以及所执教球队的场内外总体举止。

FIFA大奖的投票主体分为4类:各国家队主帅、各国家队队长、各国记者代表,和全世界球迷通过FIFA官网投票。每名投票者选3人,第1名计为5分,第2名3分,第3名1分。投票从11月25日开始,到12月9日结束。

而计算候选人总得票分数时,则略微类似于美国大选的选举人制,不计算具体票数,而是采取如下规则:对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评选而言,在每一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13分,第2高则为11分,第3高9分,第4高8分,第5高7分,此后依此类推,第10高2分,第11高1分。然后4类投票主体相加后得出总分数。男女足最佳教练和最佳门将的计分略有不同,在每一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7分,第2高5分,第3高3分,第4高2分,第5高1分。

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波兰,拜仁慕尼黑)

2019-20赛季的莱万多夫斯基,代表拜仁出场47次,打进55球,帮助球队问鼎三冠王。他能击败梅西和C罗当选年度最佳,可谓实至名归。

世界足球小姐:布龙泽(英格兰,里昂/曼城)

以绝对主力身份助里昂获得全满贯,今夏转会回到曼城后也有不俗表现。布龙泽在3次入选最佳阵容后,终于登上巅峰。

公平竞赛奖:马蒂亚·阿格内塞(意大利)

这名为Ospedaletti队效力的少年,在一场比赛中遇到了对方球员休克的情况,而阿格内塞则拯救了这名休克球员的生命。

最佳球迷奖:马里瓦尔多(累西腓体育)

马里瓦尔多连乘公交的钱都没有,但是为了观看累西腓体育的比赛,马里瓦尔多曾经徒步60公里前往球队的主场。

男足最佳教练:克洛普(利物浦)

2019-20赛季的利物浦开启了“无敌”模式,正是克洛普的运筹帷幄,帮助球队终圆英超冠军梦,时隔30年重夺顶级联赛锦标。

女足最佳教练:维赫曼(荷兰国家队)

在去年率队在女足世界杯上创造奇迹后,2020年的维赫曼依然率领荷兰女足披荆斩棘。

普斯卡什奖: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

2020-21赛季英超第6轮,孙兴慜单骑闯关破门,帮助热刺击败伯恩利。这粒进球击败了苏亚雷斯和德拉斯卡埃塔的进球,当选普斯卡什奖。

最佳门将:诺伊尔(德国,拜仁慕尼黑)

与波哈迪一样,同为34岁的诺伊尔同样在2020年实现了团队荣誉的全满贯。拜仁获得德甲、欧冠、德国杯的路上,诺伊尔也功不可没。

最佳女足门将:波哈迪(法国,里昂)

2020年,34岁的波哈迪依旧跟随里昂延续着女足界的王朝。她随队卫冕了三冠王:女足法甲冠军、女足欧冠冠军,以及女足法国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