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度最佳阵容公布:男女最佳门将竟双双落选!

弗雷迪12-18 0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FIFA年度盛典上,不仅颁发了以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小姐为首的个人奖项,也公布了男足和女足的最佳阵容。但这两套阵容中引人注目的是,最终当选最佳门将的诺伊尔和波阿迪,在最佳阵容中却被阿利松和恩德勒取代。

值得一提的是,与各国国家队主帅、队长、媒体,以及全世界球迷分别投票,选出单项最佳的规则不同,最佳阵容是由国际足联和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联合选出。评选者的改变,也对评选的结果产生了影响。

投票者投票时,对于男足阵容,是考量球员在2019年7月20日至2020年10月7日的表现,球员在这期间参加至少25场正式比赛才方可参评。女足最佳阵容则是考量球员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10月7日的表现,其间须参加15场正式比赛。

最佳阵容的投票者,为世界各地的职业球员。每名投票者可选择3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排名不分先后。最终,得票最高的1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共10人)自动进入最佳阵容。而余下1个名额,交给没有入选上述名单,但得票最高的外场球员,他(她)将作为所在位置的第4人入选。

在评选规定的时间段内,阿利松与利物浦一同圆梦英超冠军,诺伊尔则跟随拜仁斩获三冠王。两人的表现其实是难分伯仲的。波阿迪与恩德勒的情况也类似。而个人奖项与团队奖项结果的不同,或许也意味着不同投票群体之间观点的差异。

男足最佳阵容: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拉莫斯、范戴克、阿方索·戴维斯/德布劳内、蒂亚戈、基米希/梅西、莱万多夫斯基、C罗

女足最佳阵容:恩德勒/布龙泽、勒纳尔、米莉·布赖特/卡斯卡里诺、博纳西、维罗·博克特、梅根·拉皮诺埃/哈德、米德玛、托宾·希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