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荣膺普斯卡什奖 颁奖典礼巧答古力特挖坑

儁乂12-18 0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孙兴慜的千里走单骑进球获得了本年度的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

本年度普斯卡什奖的评选范围,是去年7月20日至今年10月7日之间的进球。孙兴慜的那粒绝妙进球,是去年12月7日热刺英超主场5比0伯恩利一役的第3球。当时,孙兴慜奔袭73米,突破对方7名球员,以22公里的时速奔跑12秒,完成了一粒神似1996-97赛季罗纳尔多长途奔袭的进球。

颁奖典礼过程中,孙兴慜远程接受了主持人古力特的视频连线采访,“我是在本方禁区接到的皮球,当时的最佳选择自然是传球,但我找不到传球对象,所以就开始带球,两秒之后就来到了门前……这球确实是巨大惊喜,是一粒非常美丽的进球。”

古力特开玩笑说:“你能进这球,看来要怪队友不给力咯?”

孙兴慜笑道:“我没有责怪队友哈。但是,他们确实该给我更多选择!开玩笑啦。最终我完成了很棒的突破,打入了很棒的进球,所以对队友们来说也是好事吧!”

古力特继续问道:“这球打进后,你什么感觉?如释重负吗?是否觉得‘啊,再多跑一步我就跪啦’?”

孙兴慜说:“在场上,我没意识到这是如此不可思议的进球。赛后我看到重放才觉得,哇喔,确实很特殊呢。比赛过程中,你只是专注比赛,希望充分参与其中。赛后我才发现,我带球带了这么远,身前有这么多对手。那感觉棒极了。”

上周公布的普斯卡什奖最终三大候选中,除孙兴慜进球外,还有苏亚雷斯代表巴萨对阵马洛卡的脚后跟破门,以及德阿拉斯卡埃塔代表弗拉门戈对阵塞阿拉竞技的远程倒勾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现场与各项大奖绝大多数候选进行了视频连线,C罗和梅西也实时视频上镜,目送莱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但苏牙并未参与连线,大屏幕上只摆了他一张照片。

此外,FIFA上月底公布的普斯卡什奖最初11球候选中,没有入围三甲的8粒进球同样精彩绝伦,其中包括3粒女足进球。

附:普斯卡什奖评选规则

FIFA专家组首先拟定出11球候选名单。评选中,投票主体分为两类:FIFA名宿团,以及通过FIFA官网投票的球迷。两类主体各占50%权重。每名投票者可以选择3粒进球,第一名计为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最终评选结果并非取决于普选票数分总额,而是每类投票主体的总分第1名计为13分,第2名11分,第3名9分,第4名8分,直至第11名1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