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专业人士选出最荒唐结果?FIFA教练评选引发争议

弗雷迪12-18 0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FIFA盛典落幕,关于各个奖项的得主是否实至名归,也引发了广泛讨论。除了男足、女足的最佳门将都未入选最佳阵容之外,最佳教练的评选结果也引发了争议。人们看来,弗利克和里昂女足主帅瓦塞尔落选,都很可惜。

按照规则,FIFA大奖的投票主体分为4类:各国家队主帅、各国家队队长、各国记者代表、和全世界球迷通过FIFA官网投票。每名投票者选3人,第1名计为5分,第2名3分,第3名1分。投票从11月25日开始,到12月9日结束。

计算候选人总得票分数时,则略微类似于美国大选的选举人制,不计算具体票数,而采取如下规则:在每一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7分,第2高则为5分,第3高3分,第4高2分,第5高1分。然后4类投票主体相加后得出总分数。以女足最佳教练维赫曼为例,她在国家队教练、队长和球迷评选中都略胜瓦塞尔,在媒体投票环节,维赫曼的票数却不到瓦塞尔的一半。但按照计分规则,被多数媒体看好的瓦塞尔最终无缘大奖。

受到疫情影响,在评奖周期内,女足国家队并没有经历大赛考验。维赫曼当选最佳教练,更多还是依靠着去年女足世界杯的遗产。而今年的国际比赛中,除了虐菜的女足欧洲杯预选赛外,维赫曼的荷兰队面对强队时竟无一胜绩。与率领里昂女足夺得联赛、女足欧冠以及女足法国杯的瓦塞尔相比,维赫曼并非被看好的一方,可最终“选举人制”的规则,还是让维赫曼第二次荣获这一奖项。

男足的三冠王主帅,“翻车”得则更令人扼腕。最后的总分统计中,弗利克与克洛普都得到24分,而针对这种罕见的平分情况,FIFA也给出了规定:凡是球员评分中打平的,以国家队队长投票得分排定座次;凡是教练评分中打平的,以国家队主帅投票得分排定座次。而在国家队主帅投票中,克洛普又以686比572击败弗利克,得以卫冕这一奖项。只是这个由全世界200多位“最懂球的人”评出的奖项,却也是引发最大争议的那个。

附最佳男足教练投票情况:

附最佳女足教练投票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