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爆冷负伊朗“一哥” 手感尽失止步大奖赛16强

刘七七12-18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继续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进行。中国“一哥”丁俊晖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遭伊朗选手瓦菲以4比1淘汰,止步16强。

丁俊晖首轮”4比0轻松战胜杰克•琼斯,状态尚佳,也是唯一一位以“零封”的比分过关的选手。然而面对第二轮的对手瓦菲,丁俊晖却手感全失。今年九月进行的欧洲大师赛上,两人刚刚有过交手,当时丁俊晖以5比2的比分获胜晋级。此番再度相遇,丁俊晖却遭遇对手“复仇”。

比赛首局丁俊晖先获得上手机会,但仅仅得到13分便中断。瓦菲抓住丁俊晖防守留下的失误上手,打出单杆86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继续在防守端展开争夺,零敲碎打战至争彩阶段。丁俊晖安全球露出失误,瓦菲上手清至粉球,以71比47再下一城。

第三局领先的瓦菲先得到上手机会,结果只拿到5分。丁俊晖面对大好机会先打进24分,继而主动转入防守。瓦菲两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丁俊晖再次上手以97比9扳回一城。第四局瓦菲轰出单杆134,率先拿到赛点。

压力之下,丁俊晖在第五局利用对手长台不进留下的机会上手,可惜手感仍未能恢复,得到23分后在黑球上失误。瓦菲重新掌握主动权,也打进23分,再次转入防守。然而丁俊晖在安全球大战中再次漏球,瓦菲乘势以一杆51分结束比赛。

“今天我表现很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瓦菲获胜后说道,“丁俊晖在中国是巨星,我也非常尊敬他。但今晚可能很多人要感到失望了,尽管我也是他的粉丝之一。我喜欢打重大的赛事,这关乎自信。上赛季我连续七站比赛都在首轮出局,非常纠结。所以现在我很欣慰自己的表现重新回到了正规上。”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