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遭遇“手表警告” 大奖赛将上演“特奥会”

李尔12-18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率先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碰面。16进8剩余比赛中,塞尔比、利索夫斯基顺利晋级,丁俊晖意外掉队,赵心童成为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选手。

下午场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塞尔比率先登场迎战麦克吉尔。开局塞尔比就轰出一杆破百,第二局又打出单杆58分,连下两城。麦克吉尔以单杆87和128分回敬,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塞尔比再添2杆50+,4比2获得胜利。两场比赛后,塞尔比已经在获胜的八局比赛中累积打出1杆破百和7杆50+。

中国选手赵心童4比3险胜希金斯晋级,成为八强中“中国军团”的独苗。他将与利索夫斯基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后者仅用时32分钟在最后三局中轰出2杆破百和1杆50+,4比0横扫亦师亦友的米尔金斯。

晚间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奥沙利文5比3战胜K•威尔逊。后者在世锦赛决赛遭奥沙利文“血洗”,本场比赛威尔逊迎来绝佳的“复仇”机会,打出单杆97和75分后一度以3比1领先。但中场休息后,威尔逊失误增多,让奥沙利文连胜四局逆转取胜。

比赛中第七局还发生了一则插曲,奥沙利文的手表发出噪音,干扰到了正在击球的威尔逊。奥沙利文赛后解释道:“我买了一块9.99英镑的电子手表,它会在整点的时候报时。当时凯伦在击球,但时间正好到了9点整,手表就在他击球之前响了起来。他(威尔逊)请求我把手表摘下来一会,我就照办了,把手表给了裁判。”

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即将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再度正面交锋。后者轰出2杆破百和1杆50+,5比2战胜古尔德,在最近五次交手中第四次获胜。他在第三局打出的单杆142,追平了艾伦创造的单杆最高分,有望共享1万英镑的奖金。

本赛季参加的八站比赛中,特鲁姆普在其中的七站都至少打进了四强。他在赛后表示:“即便是取得了4比1的领先,我也不能放松,得先把比赛完结。我现在正在状态,希望本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保持。”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