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骆明:克洛普为何压倒弗利克?

骆明12-18 10:57 体坛+原创

问:在FIFA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拜仁五冠主帅弗利克被过去一年仅有英超冠军入账的克洛普压倒。此外,当选年度最佳门将的诺伊尔,也落选了FIFA的最佳阵容,甚至乎男女足最佳门将诺伊尔和波哈迪(欧冠冠军里昂),双双落选了年度最佳阵容。FIFA评选规则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尤其受到了广大球迷的质疑,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意外的结果?

骆明: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几乎从不远离争议,一般的争议点在于,有时名气的成分大过了年度表现,但至少,“靠名气取胜”的球员,还是有个人表现作为基础的,只是团队表现不够好,所以引发争议。例如今年梅西和C罗进前三(这也是因为国际足联在候选名单里只放了一个拜仁球员,像是力保莱万不被分票)。克洛普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压倒弗利克也是这种情况,虽然克洛普今年拿到的英超冠军不如弗利克的三冠,但他在圈内的地位可远高于弗利克。另外要看到,如果只统计足球强国的选票,弗利克还是比克洛普有绝对优势,可惜他们的选票效力只有一小部分。

与世界足球先生相比,职业球员投出的年度世界最佳阵容则“奇葩”得多,每年都有一些选择让人摸不着头脑。或者是因为球员名气太盛,例如阿尔维斯长期被认为是最佳右后卫,于是在表现极烂的年头也能入选。又或者是这个球员是前一年表现好,今年表现有下滑,但球员还是凭借继往印象做出了选择。

今年阿利松压倒诺伊尔就是后一种情况。2018-19赛季,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和英超亚军的那一年,阿利松的确光芒四射,在队内重要性可能仅次于范戴克。但2019-20赛季,阿利松光养伤就养了很久,而且利物浦欧冠也在第一轮淘汰赛出局,远远无法与在欧冠封神的诺伊尔相比。

当然,我相信投票的职业球员们还是看到了诺伊尔的表现,没准本赛季有另一个更出色的门将,但明年跻身最佳阵容的却是诺伊尔……

相关阅读:

FIFA各奖项得分:莱万碾压 克洛普险胜

FIFA最佳阵容:男女最佳门将竟双双落选

五冠王弗利克落选,FIFA教练评选引发争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