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家庭已融入中国生活 中国人比日本人更热情

天谭12-18 13:33 体坛+原创

12月18日,尽管已经离开了广州富力,雷纳迪尼奥在接受巴西媒体“UOL”采访时依然对在中国的生活赞不绝口。

雷鸟表示,自己来到中国后,刚开始还是非常困难的,但如今五年半过去了,全家都已经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儿子在学校里上学,食物上也已经适应,虽然头两年确实有点艰难,但到了第三个年头,我们就已经能够独立生活,不再需要翻译,我的英语水平也有了进步。”

来华之前,雷鸟效力过日本,对比中国和日本的生活,雷鸟表示,“自2012年以来我一直在亚洲生活,当时在巴西女儿出生,因为经济上并不轻松,所以我去了日本踢球,这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在那也打入了很多进球。在中国和日本的经历非常好,这些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的家庭融入到了另一种文化。日本要小一些,但组织性更强,中国有一点点类似于巴西,人们更加热情。”

雷鸟表示希望能尽快决定下家,“现在我要享受家庭的生活,我很想念父母,也需要好好放松一下,2020年实在是太难了,远离家人,但还得努力工作。经历了这些日子后,我要在年底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希望在一月份决定我的新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