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足协若允许特谢拉特事特办 等于狠打自己脸

夏天12-18 15:25 体坛+原创

近日,上海媒体《新民晚报》撰文称,足协才刚刚下达“最严限薪令”,如果允许特谢拉“特事特办”,不就等于是狠狠打自己脸了。

文章写道,归化苏宁的巴西外援特谢拉?最近几天,这个话题成为继“足协最严限薪”之后的中国足坛的又一大热点。但对于已经合同到期的特谢拉而言,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哪家俱乐部来为他的高薪买单?

效力苏宁期间,特谢拉年薪超过1300万欧元。而在苏宁不大愿意继续掏出这一大笔费用续约的情况下,特谢拉个人更倾向于加盟上港,原因有二:一是上港总体发展稳定,属于中超第一集团球队;二是在大牌外援浩克离队后,特谢拉正好可以完美代替。

只不过,按照中国足协12月14日在上海会议上公布的“限薪”方案,中超俱乐部新签(或续约)外援最高年薪不得超过税前300万欧元;而如果俱乐部按本土球员身份为入籍球员注册,其薪酬标准也必须严格执行“单季不得超过税前500万元人民币”的标准。无论哪一种,都与特谢拉之前的薪水相差巨大。

用额外的“第三方签约或代言”来留住特谢拉?且不说这种操作的复杂性,恐怕在中国足协那也很难通过。毕竟足协才刚刚下达“最严限薪令”,如果允许特谢拉“特事特办”,不等于是狠狠打自己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