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缺兵少将难出奇兵 踢到决赛已是大成就

王晓瑞12-18 15: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以全华班历史性地杀入足协杯决赛,也把江苏苏宁队推到了又一个全国冠军的面前。但比赛踢到这个份上,奥拉罗尤饱尝用兵捉襟见肘之苦。特谢拉、埃德尔等5名外援回国休假、队长吴曦有伤在身、张诚因为红牌停赛……正如奥拉罗尤所言,“即使我们是以全华班出战,也并不是全主力级别的国内球员,还有很多本土球员踢不了(这场决赛)。”正因此,他直言称,“能够踢到足协杯决赛,在我心中,江苏苏宁队已经是冠军!”

带着欣慰而又复杂的心情,苏宁队即将踏上足协杯决赛征途。但不同于中超争冠,从征战足协杯第二轮到现在,苏宁队一直没有外援助阵。本来半决赛面对苏亚雷斯、阿奇姆彭领衔的天津泰达,外界并不看好苏宁过关,但两回合180分钟未分胜负后,新科中超冠军还是在点球决胜之中涉险晋级,这让见多识广的奥拉罗尤也是欣喜不已。“我们踢到这个阶段,已经是很大的成就。所有队员通过一整个赛季的努力,他们配得上所有赞誉,特别是在遇到诸多问题和困难之际。”而现在战至冠亚军决赛,奥帅又要面临一个潜在的新烦恼:队长吴曦有可能无法首发出战。

对于鲁能,奥拉罗尤可是再熟悉不过。今年在阿联酋冬训时,两队就曾有过一次交手,苏宁队最终是以3比1获胜。之后在中超第一阶段,奥拉罗尤又率队取得1胜1平。不过他始终认为,鲁能之于苏宁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板凳深度十分厚实,甚至可以称得上兵多将广。“我们所面对的,是联赛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这场决赛肯定会很难踢。”他表示,“但决赛就是决赛,我们要对每一个细节做好准备。至于绝大多数主力队员的缺席,对于其他球员来说,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展示自己有能力留在球队,”赛前他强调道,“球员们要带着巨大的信心参加这场决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我们要的结果是赢。”

如果吴曦果真不能出场,奥拉罗尤从比赛哨一开始,就要面临多达7名队员缺阵的现实。于是在战术上,苏宁队也不太可能“出奇制胜”,“因为有很多球员不能参赛,我们的准备也就不会有所差别。打到决赛,最重要的还是细节。”奥拉罗尤的表态十分实诚,“当外援和所有国内球员都在球队时,我们能有更多的战术选择,但如今在准备方面,是不会有什么变化。”

以这样的一种状态出战足协杯决赛,奥拉罗尤能够依靠的,就是精神力和自信心。他说,至少在这次足协杯赛,目标是培养队员们的信心和气质。有望伤愈复出的中后卫杨博宇也表示,有了中超夺冠的经历,对于全队上下的自信,已经带来很大的提高。上一次两队交手时,苏宁队就是依靠果敢和韧劲,在局面被动之际以1比0艰难取胜。这次决赛,奥拉罗尤还得寄望这个法宝再度发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