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减刑”引批评 美国:是对清白运动员的暴击

肥柴12-18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将对俄罗斯体育的禁赛期从4年减少到2年。未有涉兴奋剂史的俄罗斯运动员仍可以中立身份参加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2022年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但俄罗斯国旗、国歌等国家元素则不得出现在这些赛场上。这份裁决相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最初要求的4年禁赛打了对折,仍然算得上是重罚。不过,CAS的裁决公布之后,仍有多方对俄罗斯“减刑”一事表示失望。

WADA主席班卡就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很开心“胜诉”,但与此同时也感到失望。“面对俄罗斯方面的持续否认,我们还是证明了自己的指控是正确的,但我们很失望CAS并不认同我们要求的四年禁赛处罚。我们认为四年禁赛是合理且恰当的,但WADA并非作出决断的一方,我们也需要尊重听证委员会做出的决定。”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首席执行官泰加特在接受The Ticket电台采访时,也表示“只有俄罗斯人会庆祝这次判决,对其他人来说都是失望的一击”。泰加特认为此举仍然不过是“新瓶装旧酒”,俄罗斯运动员仍会出现在主要国际比赛上。“想想看2022年世界杯的时候会有多么荒谬——在预选赛期间,他们可以以‘俄罗斯队’的身份出现,到了世界杯时,他们可能又变成了‘来自俄罗斯的中立运动员’,只不过少了一面俄罗斯的国旗而已。”

此外,泰加特表示国际奥委会(IOC)在指派听证会裁决员方面拥有很大的权利,而与此同时,IOC又是本案的利益相关方之一。因此,泰加特希望CAS能够公布完整的判决书,以此了解到IOC在整个案件中的立场以及CAS最终是如何做出决定的。

国际奥委会则在CAS公布判决后发布声明称接受CAS的决定,并将咨询各单项委员会、国际残奥委,商讨如何执行这一判决。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