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女足年度排名:中国位居世界第15 日本进前10

霍妮12-18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8日,国际足联官方更新了最近一期世界女足排名情况。美国女足、德国女足、法国女足仍位居前3位。亚洲方面,澳大利亚女足排名第7位,日本女足上升1位排在第10位,而在上期排在第10位的朝鲜女足未入榜单,中国女足仍位居世界第15位。

上一次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是在2020年8月14日,此番中国女足仍以1867分排在世界第15位,亚洲范围内排在澳大利亚女足和日本女足之后,位列亚洲第3位。本年度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仅在2月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她们战胜中国台北女足,还与澳大利亚女足战成1比1的平局。

接下来的奥运会附加赛中,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争夺亚洲范围内最后一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根据此前的安排,两国女足国家队之间的东京奥运会女足入场券之争定于明年2月19日与2月24日进行。其中,韩国女足将首先进行主场比赛。

在中国女足身后,韩国女足积分、排名不变在第18名,亚洲范围内仅次于中国女足位列第4。

附最新世界女足排名TOP10——

美国女足、德国女足、法国女足、荷兰女足、瑞典女足、英格兰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巴西女足、加拿大女足、日本女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