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怒批哈登球霸行为:乔丹詹姆斯从未滥用特权

韋人匕12-18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已经归队的哈登一定没有想到,关于他的讨论竟然在这几天达到了峰值,这一切与ESPN著名记者蒂姆·麦克马洪的一篇深度报道有关。

麦克马洪撰文阐述了过去几年以哈登为核心的火箭文化之糟粕,更是将哈登和火箭推向永无止境的深渊。文章中提到,火箭的一切球队文化都是以哈登为基础展开,哈登可以决定说自己是否参加训练,哈登来到火箭队没有听到一个不字,他所说的任何的话都会得到支持。

让人吃惊的是,哈登在队内拥有决定一名球员或教练去留的权利。每年休赛期,无论是否合适,哈登都会威胁球队提升阵容,如果管理层不按照哈登的要求做,那么哈登就会威胁离队。这项权利让哈登直接弄走了他已经不想合作的凯文·麦克海尔、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

哈登在火箭前所未有的特权让很多名宿瞠目结舌,曾在休斯敦效力过的查尔斯·巴克利表示:“我不记得伯德、魔术师、乔丹和勒布朗滥用过特权,勒布朗也拥有一些权利,但他也没像哈登这样滥用,这真的太疯狂了。”

巴克利也很不理解火箭的做法,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火箭会如此纵容哈登的行为。“如果我是火箭,我就会告诉哈登,朋友,我们早晚会摆脱你,只是现在想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筹码,”巴克利如是说道。

“这篇文章是毁灭性的。勒布朗也拥有强大的权利,那是他应得的。魔术师、伯德、勒布朗和乔丹,过去30年可能也就这四五个人是我认为值得拥有这种权利的球员。”巴克利继续说道,“文章提到,哈登总是迟到,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事。迟到一两次没问题,但你总是迟到,不在乎队友,不在乎教练,一直我行我素是绝对不行的。”

与哈登“球霸”形象形成对比的是,最近关于哈登的交易绯闻越来越多,对手似乎没有因为哈登的行为而放弃对他的追求。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76人正在考虑将西蒙斯作为筹码放入哈登的交易当中。虽然76人管理层立刻对相关的报道予以否认,但可以看到的是,这桩交易正在朝达成协议的方向发展。不过,最终两队是否能够达成还要看76人的诚意(显然西蒙斯只是交易的一部分),以及火箭是否能在其他球队身上得到他们认为比西蒙斯更好的筹码。

同时,ESPN另一位记者拉蒙娜·谢尔本透露,火箭正在扩大有关哈登的交易范围,他们的交流对象没有局限于哈登给出的下家,几支东西部的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都愿意加入更多的资产来和火箭队谈判哈登,火箭队也正在和这几支球队进行讨论,并一直和哈登就这些最新的情况进行沟通。

不过,巴克利并不看好哈登与76人的前景。不可否认,哈登确实拥有联盟顶级的个人能力,但他似乎并不适合费城。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单打球员,他不如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那么出色,但仅从进攻火力来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巴克利解释说,“但是,你是否打算改变自己的进攻方式,就像迈克·丹特尼那样使用他吗?有了詹姆斯·哈登的76人不会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