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2020-21赛季NBA大前瞻之西南区

体坛Plus12-18 19:48 体坛+原创

NBA赛季前瞻盘点,万众期待的西南赛区他来了!火箭、独行侠、马刺、灰熊、鹈鹕,谁能突出重围更进一步?一起收听本期节目参与讨论吧!

本期播客链接:谁是哈登球霸新闻的幕后黑手?西南区前瞻:马刺最弱?


休斯敦火箭


管维佳: 西南赛区有一支不可回避的球队,队内有一位不可回避的球星……他最近有一件不可回避的事情,就是关于他的交易绯闻,ESPN名记蒂姆·麦克马洪已就此撰写了一篇深度文章,其中我认为有意思的细节是该队某助教的一句话——就好像你一直在给孩子糖吃,然后突然有一天不给了,孩子就受不了了。
殳海: 没错,这篇爆文的作者在名声上远比乔万·布哈(快船随队记者)更加资深。别队球星被曝出能够决定自己的轮换时间,哈登倒是不申请轮休,他皮实耐战,甭管他在哪儿过夜,甚至有轻伤在身也能披挂出战,这是他了不起的地方。但他属实决定球队阵容配置……曾几何时,麦克海尔被他整走了,霍华德跟他处不下去了,保罗也和他闹掰了……
管维佳: 除了作者掌握的一些猛料之外,幕后是否有一双手在推动此事呢?哈登形象受损、价值下跌,要知道,ESPN已经把他排到了目前联盟百大球星的第9位……
殳海: 所以这看上去就像是利益驱动的一切事儿,想引进哈登的球队有很多,篮网、热火、76人似乎都在权衡筹码。言归正传,谈到新赛季前瞻,我认为火箭的上限是西部前4,但想要达成绝非易事,好消息当然就是沃尔和考辛斯看着还可以。



圣安东尼奥马刺


管维佳: 从新赛季打响前的一些消息来看,马刺是真要启动重建了,还得赶紧把德罗赞&阿尔德里奇换走才行,他们现在还没有得到真正的重建基石,或许只有通过摆烂……难道说马刺今年要像上赛季的勇士一样西部垫底?
殳海: 那就要考虑到球迷情绪的问题了……当年一无所有的波波维奇的确可以为摘到邓肯豁出去,但现在人家已经是一代宗师了,摆烂对他的历史的地位是会有影响的。总之,我觉得马刺新赛季大概率会在处于西部第10-12的名次区间。


孟菲斯灰熊


管维佳: 灰熊上赛季的成绩非常好,但实际上他们比自己的原计划早了几年,孟菲斯当地媒体已经给莫兰特设定了20+10的数据小目标。
殳海: 莫兰特从季前赛看是又有提升了,如果灰熊能够拥有出色的外线投篮,他们真的会令人啧啧称奇。
管维佳: 他们看上去延续了以前灰熊的那种传统,防守非常好,打弱队时比较稳,但若是碰到一些训练有素的球队,我觉得以他们现有的进攻实力还是凶多吉少。


新奥尔良鹈鹕


殳海: 球队管理层对亚当斯在阵容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极为看重,大范甘迪教练也需要中锋来帮他保护篮下、提升高度,他毕竟还是喜欢霍华德和德拉蒙德那样的内线,这对于球队防守文化、防守体系的构建十分重要。
管维佳: 鹈鹕的外线却从霍乐迪换成了布莱德索,我认为后者的单兵防守能力还是够用的,关键是进攻端可以指望的程度就要低很多……
殳海: 我是觉着他们把哈特提上先发之后,球队的侧翼防守变得脆弱,这一短板值得商榷, 反正核 心阵容足够年轻,锡安&英格拉姆有待擦出更大的火花,全队保持健康理应没太大问题,以范甘迪兄弟的执教理念来说,主力多打是应该的!


达拉斯独行侠


殳海: 我心目中新赛季的西部前四依次是——湖人、快船、开拓者、独行侠,达拉斯方面的厉害在于虽然东契奇的进攻是他们的命脉,但即使这位“欧洲天才”不在,他们依然很能打。
管维佳: 同意,他们的板凳构建实在是太好了,几乎稳压大多数球队的角色球员实力,别忘了……波尔津吉斯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