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接棒中国 正式致函申办2022年U23亚洲杯

马德兴12-18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在中国方面明确表态无法承办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之后,乌兹别克足协已经在昨天正式致函亚足联,要求主办这一届U23亚洲杯赛。由于该届赛事申办的国家不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乌兹别克大概率将成为该届赛事的东道主。

按照亚足联最初的设想,从2021年起,亚足联将全面调整亚足联下属各项赛事,不仅在赛事名称上、主办年份上进行全面调整,像U23亚洲杯赛(即原来的U23亚锦赛)的东道主在安排方面也将采用新规,即每一个承办亚洲杯赛的国家同时将成为之前一年U23亚洲杯赛的东道主。U23亚洲杯赛是每两年进行一届,逢双数届赛事为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相比而言,申办的国家和地区相对多一些;逢单数届赛事则有些“鸡肋”性质,愿意承办的国家和地区不多,因而亚足联采取了单数届赛事与成年亚洲杯赛“捆绑”的方式。所以,在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赛主办权之后,按亚足联的设想应该主办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但由于中国刚刚承办过2018年第三届U23亚锦赛,且经历不算很愉快,因而经过研究后明确向亚足联表态:无法承办这届赛事。于是,亚足联在11月下旬召开的下属竞赛委员会会议上,重新下发通知、征求这届赛事的主办地。

据悉,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以及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依然将按照亚足联先前拟定的申办原则展开,即每两届赛事在一个大区进行,因第一届与第二届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在阿曼以及卡塔尔两个西亚大区国家进行,第三届以及第四届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在东亚大区的中国以及泰国进行,于是,第五届以及第六届就将回到西亚大区进行。乌兹别克足协作为西亚大区中一个协会,符合申办原则。

这可以说是乌兹别克足协退出2027年第19届亚洲杯赛的申办之后做出了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而且某种程度上也是帮助亚足联“解了围”。由于迄今为止尚未有其他国家申办该项赛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亚足联将会在下一次会议上确认乌兹别克将成为该届赛事的东道主。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2021年10月份,第五届U23亚洲杯将进行预选赛小组赛;至于决赛阶段比赛则定于2022年进行,具体时间将由东道主自行确定。

另据来自阿联酋方面的消息,阿联酋足协本周早些时候展开会议,已经决定将正式申办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即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在12月16日,阿联酋政府部门也已经批准了阿联酋足协的计划。阿联酋将是第一个申办该届赛事的会员协会。由于这项赛事的主办国尚未纳入亚足联议事日程中,因而亚足联并不会马上确定这届赛事的东道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