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兹2021年搭档维斯塔潘 “瘸腿”的红牛能跑了

段伊伊12-19 0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自里卡多离队后,红牛车队就在“瘸腿”前行。诚然,维斯塔潘的车技和心态日益成熟,然而无论是试用了半个赛季的加斯利,还是硬撑了一个半赛季的阿尔本,都无法在正赛中给予当家车手足够的支持。双拳难敌四手,即便维斯塔潘再有天赋,想要一人打败本就在速度上占有优势的梅赛德斯奔驰,还是太难。

终于,耐心耗尽的马尔科博士和霍纳决定跳出青训体系,签下墨西哥“保胎大师”佩雷兹。

由于维特尔将在2021赛季代表阿斯顿马丁(现赛点车队)出战,佩雷兹面临失业。而以他的履历以及自带的千万赞助合同,找不到席位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本赛季前14场比赛,佩雷兹在参加的12场中全部进入积分区(因为感染新冠缺席两场),除了他以外,只有汉密尔顿做到了这一点。其实整个赛季佩雷兹也只有两次没能跻身前十,且全部是因为动力单元故障。

赛点车队在伊莫拉的进站策略毁掉了佩雷兹本赛季首个领奖台,但他很快在土耳其弥补遗憾,并在萨基尔站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分站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萨基尔站首圈佩雷兹因为与超车的勒克莱尔相撞,排名一度垫底。而他最终逆袭全场的结果不仅再次证明了“保胎大师”并非浪得虚名,同时展现了稳健果断的超车能力。

队友排位赛对比榜上,佩雷兹11比4领先斯特罗尔,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他依然排在汉密尔顿、博塔斯和维斯塔潘之后,拿到了年终第四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尔本不仅在排位赛成绩对比中被维斯塔潘以17比0“吊打”,单圈速度也鲜少能够达到“只落后0.3秒”的及格线,而这已经是领队霍纳给维斯塔潘找队友的最低标准。

揭幕战、同时也是红牛主场的奥地利大奖赛中,维斯塔潘早早退赛,拥有软胎优势的阿尔本过早向汉密尔顿发起攻击,不仅撞飞了自己的冲冠可能,更是直接跌出了积分区。汉密尔顿因为阻挡动作被罚时,但这已经不是阿尔本第一次在超车时做出“杀敌一万自损三千”的举动了。

一年前的加斯利,如今的阿尔本,都曾因为在小红牛展示了足够的冲劲而被提拔,但事实证明,在维斯塔潘强大的光环下,在争冠车队的重压之下,光有一腔热血远远不够。红牛迫切需要一位正赛节奏优秀,能在进站策略上牵制梅奔的车手,而一如霍纳所说,在评估了所有数据和表现后,佩雷兹是最正确的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