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换帅换刀不换灾难防守 神童首球同步新帅首败

杨子江12-19 08:16 体坛+原创

柏林联盟 2比1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神奇小子穆科科打进了个人德甲首球,并创造了最年轻球员的进球纪录,但多特蒙德的战绩却并未因为换帅而有所反弹,球队客场1比2负于柏林联盟,新帅泰尔齐奇面临巨大压力,不排除多特蒙德在冬歇期后再度易帅的可能性。天空台指出,防守定位球失误,并不是多特蒙德本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

与对阵不来梅的比赛相比,泰尔齐奇对阵容做出了两场调整,埃姆雷·詹顶替了贝林厄姆与维特塞尔搭档后腰,伤愈复出的默尼耶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顶替了莫雷,锋线上穆科科虽然上一场表现不佳,但依然受到主帅泰尔齐奇的信赖,再度首发。

与上一场平庸的表现相比,本场穆科科似乎有了长足的进步,上半场多特蒙德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和穆科科有关:第10分钟,穆科科左路横传,中路无人看守的桑乔在单刀情况下将球打在了门将腿上错失良机,桑乔本赛季迄今依然未能打破进球荒。另一次机会则是在中场哨响前,穆科科接格雷罗的直传打门,皮球击中了门框弹出。柏林联盟虽然在控球时间上不如多特蒙德,但在气势上并不处于下风,射门数甚至8比7领先于多特蒙德。

双方在下半场的较量擦出火花:第57分钟,特里梅尔右路开出角球,前点的普勒梅尔头球摆渡,阿沃尼伊头球冲顶破门,这个丢球与多特蒙德主场对阵科隆的两粒丢球一样,完全是后点无人盯防导致的丢球。好在3分钟后多特蒙德就扳平了比分,第60分钟,格雷罗直线输送,穆科科小角度抽射近角得手,16岁28天,穆科科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原纪录是勒沃库森小将维尔茨创造的,他在6月6日勒沃库森主场2比4拜仁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破了沙欣原来保持的纪录。维尔茨创造的纪录是17岁34天,没想到仅仅5个月后,就被穆科科再度刷新。不过穆科科并不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年轻的进球者:1937年,意甲罗马队的阿马迪在15岁287天进球。

扳平比分的多特蒙德攻势如潮,但防守定位球时却再度出现致命失误:第78分钟,托伊歇特右路开出角球,中后卫马文·弗里德里希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头球破门。多特蒙德本场比赛的两个丢球全部是防守角球的失误,这与他们主场负于科隆的两个丢球如出一辙。比分落后的多特蒙德连续换人,却依然未能扳平比分。

几乎所有多特蒙德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满腔怒火,队长胡梅尔斯的讲话最具代表性:“与对阵科隆一样,我们再次输在定位球上。对我来说,我们第二个丢球是难以理解的,对方最强的头球球员身边10米都没防守球员。我们已经因为定位球输了两场了,简直是灾难。我们是自作自受。”主帅泰尔齐奇也说得很明确:“除了定位球之外,我们其它方面的表现也不好。我们已经指出柏林联盟的定位球很强,但依然被对手利用定位球得分,这样回家真的让人很失望。”

天空台在分析这场比赛的时候指出,多特蒙德除了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了巨大失误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缺少勤奋和侵略性: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场多特蒙德没有一次犯规,是90年代有数据统计以来多特蒙德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队在防守端表现得明显不够硬朗;《踢球者》的数据也非常直观,整场比赛,柏林联盟球员的跑动距离是123.65公里,比多特蒙德的114.82几乎多出了10公里,几乎每个非门将球员都比对手多跑了一公里。

对于多特蒙德新帅泰尔齐奇来说,球队和他本人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天空台甚至直言,很明显泰尔齐奇并不是多特蒙德的真命天子,黄黑军团最合适的办法,是在德国杯之后的短暂冬歇期内,寻找一名合适的教练打完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否则多特蒙德的战绩很可能会出现自由落体般的下滑。下周二德国杯第二轮对阵布伦瑞克的比赛,多特蒙德又将遭遇一个客场,不过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多特蒙德多少能获得一些喘息的机会。

德甲历史最年轻进球球员

1穆科科(多特蒙德) 2020年12月18日16岁28天


2维尔茨(勒沃库森) 2020年6月6日 17岁一个月零3天


3沙欣(多特蒙德) 2005年11月26日 17岁两个月21天


4德拉克斯勒 (沙尔克04)2011年4月1日 17岁6个月12天


5韦尔纳(斯图加特) 2013年9月22日 17岁6个月16天


6穆谢拉 (拜仁慕尼黑)2020年9月18日 17岁6个月23天


7普里希奇(多特蒙德)2016年4月17日 17岁6个月30天


8里肯(多特蒙德) 1994年3月11日 17岁8个月零1天


9坦科(多特蒙德)1995年4月1日 17岁8个月零7天


10阿普(汉堡) 2017年10月28日 17岁9个月22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