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前瞻】全华班苏宁争双冠 鲁能抢第6冠

安晓君12-19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15点,2020中国足协杯决赛将打响,江苏苏宁易购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鲁能连续三年杀入足协杯决赛,这也是双方时隔6年后再次在足协杯决赛中相遇。

苏宁本赛季奇迹般拿到中超冠军,但在中超夺冠后,包括特谢拉在内的所有外援都已经离开中国,他们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不过,苏宁在足协杯上表现出色,半决赛更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天津泰达,一旦他们击败山东鲁能,将夺取本赛季的双冠王,也成为继鲁能(1999、2006),实德(2001、2005)、恒大(2012、2016)后第4支夺得双冠王的球队。

而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不过因为恒大、上港以及国安参加亚冠,big3只能以年轻阵容出战足协杯,最终也是早早出局,鲁能就成为足协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鲁能的表现并不稳定,2比0击败绿城,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淘汰富力,半决赛对阵大量U23出战的武汉卓尔以6比0晋级,并不能说明球队的状态有多出色。

但不管如何,这是鲁能第11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之前5次夺冠,堪称是杯赛之王。2018年以及2019年决赛,鲁能都是杀入决赛,但最终都无缘捧杯,这一次球队不想再重复过去2年的悲剧。本场比赛,若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将是山东历史上第6次捧杯,同时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鲁能阵容齐整,5大外援全部在列,对于这场比赛,主帅郝伟也直言:“最近的训练包括生活都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全队没有伤员,可以以一个完整的阵容来对待苏宁的比赛。从阵容上和人员实力上来说,我们肯定有优势,但是比赛不好说,只有把每一分钟做好才能分出胜负。”

另外需要说一下,本场比赛的冠军也将直接获得2021年亚冠联赛正赛资格。如果江苏苏宁易购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苏宁、恒大、国安将晋级2021年亚冠正赛,而上港将获得亚冠资格赛席位;如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苏宁、鲁能、恒大将晋级2021年亚冠正赛,国安将获得亚冠资格赛席位。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实际上也关乎着多支球队下赛季的备战情况。

在足协杯赛场上,双方一共交手5次,鲁能在战绩上2胜3负略处于下风。2014年的足协杯决赛中,山东依靠麦克格文补时的绝杀球两回合力压江苏夺冠,而江苏则在次年完成了复仇,他们半决赛双杀山东,闯入决赛并最终历史性的夺冠。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