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塞尔比跻身四强 利索夫斯基贡献“罕见”一幕

李尔12-19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18日,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继续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进行。当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比、利索夫斯基分别战胜瓦菲和中国选手赵心童,会师半决赛。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周日与率先晋级决赛的特鲁姆普争冠。

世界排名第15位的的利索夫斯基以5比3战胜赵心童,本赛季首次跻身排名赛四强。第四局利索夫斯基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罕见失误,连续打进两颗红球。“这就是杰克·利索夫斯基的时刻——彻彻底底的犯蠢。”利索夫斯基在赛后自嘲道,“这是不可原谅的失误。但确实有些可笑,我们俩在场上都大笑了起来。但中场休息的时候,为此我感到非常懊恼,毕竟那是如此关键的一局。我很庆幸最后能抛开这一切,顺利赢下比赛。”

“赵心童是一位跟我很像的选手,今天比赛的胜负很多时候取决于谁打进了更多的球,而不是一场战术性的对决。”利索夫斯基说道,“我可能只是在安全球上表现稍微好了点,才战胜了他。3比3的时候,我在压力之下完成了清台,对于比赛走势至关重要。”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表现非常挣扎,直至英锦赛才有了起色,也让我能够入围大师赛和这周的大奖赛。最近这几周一切都好起来了。但我的面前还是有一道墙,如果我想赢得冠军的话,我得先击败塞尔比,再战胜特鲁姆普。不过我还是会尽全力去冲击的。”

另一场半决赛中,塞尔比以同样的比分5比3淘汰伊朗选手瓦菲。上半场塞尔比轰出1杆破百,建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塞尔比率先拿到赛点,瓦菲十分顽强地连追两局。第八局双方战至争彩阶段,塞尔比打进黄球获胜,职业生涯第51次晋级排名赛四强。

塞尔比赛后表示:“我打丢了一些球,而瓦菲抓住了失误留下的机会。今天我的表现并不出色,但考虑到近期已经打了这么多的比赛,也该出现一些起伏了。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能够顺利获胜。”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