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表现低迷!开季魔鬼赛程或令绿衫军陷入被动

季孟年12-19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凯尔特人与篮网的较量是今年季前赛当中的重头戏,也被看做是东部决赛的预演。然而,绿军却在主场令人意外的惨败对手。在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他们一度落后对手超过30分。

主教练史蒂文斯自然对于这样的情况非常不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道:“我们与上赛季复赛阶段的表现相差甚远,为了达到那样的水准,我们还要做很多工作。”

其实此前在和76人交锋的时候,凯尔特人队的整体状态就显得非常糟糕。杰伦·布朗与塔图姆合计24投只有5中,斯马特、泰斯等人的发挥同样也很难令人满意。而在此役与篮网的对决当中,凯尔特人的表现甚至比上一场还要更糟。全场比赛,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4.8%,三分球合计出手45次更是只命中了其中的5球。在现如今这个时代,全场比赛合计得分只有89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赢下比赛。

当然,影响凯尔特人表现的因素有很多。首先,他们的休赛期相对较短,球员们只休息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其次,肯巴·沃克、特里斯坦·汤普森都因伤未能出战。然而,这些都不能成为凯尔特人表现如此糟糕的理由。球队核心塔图姆在赛后主动揽责,他说道:“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不是我们一支球队遇到这些问题。”

在上个赛季重返东部决赛之后,凯尔特人又在今夏引进了特里斯坦·汤普森,弥补球队在内线的短板。因此在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对这支球队抱有极大的期望。但就季前赛的表现来看,绿衫军上个赛季便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在他们的进攻当中,依旧充斥着单打,很难看到团队配合。与此同时,出色的防守也不见了踪影,杜兰特与欧文都能非常轻松的完成得分,这是令史蒂文斯所最无法接受的。“我们必须变得更好,并且为揭幕战做好准备。同时,安排这样的季前赛是有原因的。我们需要打得更好一些。我觉得每一次上场的时候,我们都必须养成正确的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沃克将会因伤至少缺席到一月份,特里斯坦·汤普森如今也还没有与球队进行合练,何时能够出战同样没有定数。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绿军都只能靠残阵迎敌。不巧的是,他们在开局阶段的赛程极其艰险,要连续与强队交锋。

根据安排,凯尔特人将会在北京时间12月24日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武装到牙齿的雄鹿,绿军想要击败这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并不容易。其后在圣诞夜,他们又将与布鲁克林篮网交锋。就季前赛双方交战的情况来看,绿军在整体天赋上与这支球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想要取胜同样很难。

接下来,他们还要与步行者展开连续两个回合的对话。在与灰熊交锋之后,两战活塞可能会让凯尔特人稍稍喘上那么一口气。但紧接着他们便要连续面对猛龙与热火,这两个对手的整体实力都丝毫不在绿衫军之下。

考虑到凯尔特人如今阵容不整,球员们也都没有进入状态。因此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绿军的战绩很可能会比人们预想当中的要糟糕不少。主教练史蒂文斯希望球队能够尽快调整状态,找回上个赛季后半段在奥兰多园区内打球的感觉,但这一切又谈何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