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王彤佩莱进球 鲁能2比0苏宁夺第6冠

安晓君12-19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9日15点,2020中国足协杯决赛打响,江苏苏宁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阵山东鲁能泰山。王彤第49分钟打破僵局,佩莱第77分钟扩大比分优势,最终鲁能以2比0取胜夺冠,历史上第6次夺取足协杯冠军。

苏宁一旦他们击败山东鲁能,将夺取本赛季的双冠王,也成为继鲁能(1999、2006),实德(2001、2005)、恒大(2012、2016)后第4支夺得双冠王的球队。这是鲁能第11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之前5次夺冠,堪称是杯赛之王。2018年以及2019年决赛,鲁能都是杀入决赛,但最终都无缘捧杯。在足协杯赛场上,双方一共交手5次,鲁能在战绩上2胜3负略处于下风。2014年的足协杯决赛中,山东依靠麦克格文补时的绝杀球两回合力压江苏夺冠,而江苏则在次年完成了复仇,他们半决赛双杀山东,闯入决赛并最终历史性的夺冠。

第6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费莱尼头球攻门被挡出来,外围的郑铮迎球左脚爆射高出。第13分钟,格德斯禁区左侧突破后传中,小禁区前的佩莱头球攻门被顾超倒地扑出。第23分钟,鲁能主罚左侧角球到门前,顾超出击抢在宋龙前将球没收。第25分钟,鲁能断球打出反击,格德斯奔袭杀入禁区调整后左脚低射被挡出底线。第28分钟,格德斯横传,莫伊塞斯外围接应后左脚低射,皮球被顾超蹭了一下擦着左侧立柱出底线。

第33分钟,王彤禁区外右侧送出传中,后点的佩莱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强行跃起头球攻门,顾超将球没收。第36分钟,格德斯前场左侧拿球后斜传禁区,段刘愚插上后右脚停球左脚低射,皮球被顾超扑了一下后擦右侧立柱偏出。第42分钟,谢鹏飞外围远射被韩镕泽没收,这也是苏宁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第44分钟,鲁能再次传球到禁区,佩莱胸部停球后连续挑球过人后右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吴兴涵替补出场换下了队长蒿俊闵。第49分钟,佩莱禁区前中路横传中路,王彤杀入禁区右路后横拉闪开防守后左脚低射,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鲁能1比0领先。

第57分钟,莫伊塞斯右肋传中到门前,费莱尼跟进俯身头球轰炸直奔死角,皮球被顾超奋力扑出底线。第64分钟,冯伯元禁区左侧强行拿球杀入禁区后右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66分,海米提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皮球打在宋龙身上出底线,苏宁球员索要点球,VAR和主裁石祯禄进行沟通,慢镜头显示,皮球打在宋龙腿部折射到手肘上,主裁最终判给苏宁一个角球,苏宁球员对此不满。第69分钟,苏宁角球到禁区制造混乱,冯伯元的一脚打门偏出。

第77分钟,格德斯禁区前左侧被放倒,鲁能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莫伊塞斯主罚任意球到禁区里,佩莱前点头球后蹭了一下,门前的宋龙包抄没碰到球,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鲁能2比0领先。第83分钟,佩莱胸部停球做球,格德斯杀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被顾超封堵。最终,鲁能以2比0击败苏宁,夺取球队历史上第6个足协杯冠军。

江苏苏宁:1-顾超、2-李昂、3-田依浓、7-罗竞(84’16-高天意(U23))、11-谢鹏飞(59’18-张凌峰(U23))、12-张晓彬、20-海米提、24-吉翔、27-杨博宇、30-叶重秋(59’8-冯伯元)、32-黄紫昌

山东鲁能:18-韩镕泽、5-郑铮、6-王彤(79’28-陈科睿)、35-戴琳、39-宋龙、10-莫伊塞斯、22-蒿俊闵(46’17-吴兴涵)、25-费莱尼、9-佩莱、23-格德斯、36-段刘愚(U23)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