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足协杯三亚王!鲁能破咒 用冠军结束坎坷赛季

长乐12-19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泰山2比0赢下江苏苏宁易购,如愿拿到冠军,结束了连续两年获得足协杯亚军的尴尬,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本赛季鲁能诸多不顺,从赛前费莱尼感染新冠,到主帅李霄鹏下课,再到与国安的争议战,球队艰难前行,此次捧回冠军,不但亲自打破魔咒,也击碎了外界关于“让苏宁夺冠,确保上港参加亚冠”的谣言。

鲁能赛前被看好,是因为他们的决赛对手苏宁刚刚拿到联赛冠军后,已经放走5名强力外援,球队实力大幅下降。尽管如此,稍显紧张的鲁能在上半时还是没占到便宜,反被苏宁的几次反击打得风声鹤唳,直到下半时王彤打破僵局后,球队才放开手脚,最终以2比0拿下拿下冠军。

本赛季因为疫情因素影响,亚冠联赛推迟,导致与足协杯撞车,中超参加亚冠的BIG4无法以主力阵容征战足协杯,这也给了鲁能难得的救赎机会。本次决赛前,虽说鲁能已经11次打进足协杯决赛,且5次拿到冠军,但在此前的两个赛季,他们已经2次在决赛折戟。

2019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中,鲁能主场1比0赢下上海申花后,客场崩盘0比3惨败,导致球队直接无缘本赛季的亚冠。2018赛季的决赛中,鲁能与老对手国安相遇,客场1比1战平后,他们回到主场被御林军2比2逼平,因为客场进球少失去冠军。

这两次决赛的失利,自然会对鲁能球员的心理造成阴影和影响,但难得的是,这次球队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下半时胶着时刻,球队两次关键破门,终结了悬念,这也让鲁能避免了成为足协杯连续三年亚军的尴尬。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10年中,鲁能已经5次打入决赛,3次获得亚军。2014赛季,他们曾与江苏苏宁在决赛死磕,最后是凭借麦克格文的读秒绝杀,拿到冠军。而在本季中超的第一阶段中,鲁能曾与苏宁交手,两战分别是0比0和0比1,180分钟均没有取得进球,上赛季的足协杯8分之一对决中,鲁能曾1比0获胜。

本赛季的鲁能并不顺利,遭遇疫情的因素下,先是外援费莱尼回归后患上新冠肺炎,球队赛前备战受到影响,随后球队高开低走,在大连赛区获得第三名后,主帅李霄鹏下课。与国安的淘汰赛争夺战中,球队遭争议判罚,最终止步。眼看可能四大皆空,鲁能才留下五大外援,对足协杯发起全力冲击。

鲁能此番的夺冠,不仅亲手打破连续亚军的魔咒,也击碎了外界关于保证苏宁夺冠,让上港参加下赛季亚冠的无聊谣言。足协杯决赛落下帷幕,标志着2020赛季的结束,对于鲁能来说,此前的心酸、苦涩和不甘,都被冠军的喜悦冲淡,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他们,将再上征途!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