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加成天津获第13冠 双星闪耀朱婷全面发挥建功

陶渊12-19 19:4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2020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落下帷幕,天津女排在朱婷和李盈莹的带领下,在总决赛逆转江苏队,斩获队史第13冠。在总决赛大比分0比1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颇为幸运,遇到对手主二传刁琳宇的伤退,从而开始了逆转之路。朱婷与李盈莹在本赛季全程高光,挑起了球队攻防两端的重任,是夺冠的最大功臣。

晋级决赛之路顺畅 对江苏女排战绩不理想

续约朱婷之后,天津女排被认为是本赛季冠军的不二人选。在比赛过程中,多支强队也对卫冕冠军表现了足够的敬畏。上海、广东等坐拥世界级外援的强队都出现过选择性放弃的情况,可见对天津女排实力的认可。天津队在对阵山东、辽宁等球队时也都打得十分出色,即使小有波动,都不会让对手拿走一局胜利。

江苏女排是本赛季唯一能从天津队身上带走胜利的球队。第一阶段,在江苏女排磨合仍欠佳的情况下,她们便以3比2战胜天津,爆出联赛第一个冷门。决赛赛场,两队再次相遇。朱婷与李盈莹的进攻线路被对手研究较多,队友们无力在攻防两端分担,导致球队不敌江苏。第二场也先丢一局,直到刁琳宇意外受伤,天津队才迎来了转机。

但即使在主二传伤退,江苏队将主力接应龚翔宇改打二传,几乎放弃快攻和右翼火力的情况下,大部分时间仍然能与天津队打得难解难分,甚至拿走了一局胜利。两队的对比,主要原因便在于拦防执行力以及核心球员之外队员的发挥存在差距。

双星闪耀朱婷全面发挥建功 李盈莹保障进步进攻更犀利

天津女排最耀眼的仍然是国家队的两大主攻手朱婷和李盈莹。李盈莹在本赛季多场比赛都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她的前、后排进攻速度快,成功率高,展现了极强的个人硬实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李盈莹能够利用自己手法与线路的变化,找到突破口,为球队得分。而且经过国家队的集训,她的一传与防守保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已经具备了为天津队队友分担保障面积的能力。

朱婷续约天津,是球队卫冕的最重要一环。本届联赛,朱婷也展现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全面,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守,她的承担都远比在国家队更多,更繁重。一传、防守、串联,朱婷在保障环节展示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专业自由人。而在进攻端,天津女排在重要比赛才会提高朱婷的进攻比例。关键分,朱婷的成功率保持得也很可观。正是因为她的牵扯,李盈莹才赢得了更好的进攻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