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夺冠难掩背后问题 二传自由人等位置存漏洞

陶渊12-19 2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朱婷与李盈莹在本赛季全程高光,挑起了天津女排攻防两端的重任,是夺冠的最大功臣。但除了双星闪耀,天津女排其他位置的发挥多多少少都有令人诟病之处。

一传自由人孟子旋在多场比赛的接发球、串联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关键分的心理素质不太乐观。防守自由人刘立雯本职工作的发挥可圈可点,但是在孟子旋崩溃的情况下,她的一传能力也不足以分担。自由人位置成为球队一传体系最大的漏洞,这将制约天津队在更大的舞台上创造好成绩。

二传姚迪的发挥也受到了广泛批评。在本届比赛,她的传球仍然过于依赖两位主攻,对身高占优的副攻线运用不足,尤其是在重要比赛,给副攻位置的传球质量与时机都存在问题。更为致命的是,她给朱婷的传球质量特别不理想,是制约朱婷成功率的主要原因。

第一阶段输给江苏女排之后,天津女排接应位置进攻保障双双不足的问题暴露,之后王宝泉指导便开始在该位置的实验。于鋆炜、杨艺、王艺竹以及陈博雅都先后出现在这一位置,后两位年轻小将的发挥值得肯定。

尤其是决赛赛场,陈博雅成为了天津女排的奇兵,她在王艺竹进攻受阻后登场,可以解放李盈莹部分轮次的一传,进攻也打得非常聪明,给江苏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距离全运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天津队若是能在接应位置打磨好陈博雅的稳定性,届时将具备更强的争冠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