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儒尼奥尔梅开二度 蔚山2比1逆转第二次夺冠

高雯12-19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点,2020年亚冠联赛决赛在卡塔尔瓦克拉贾努布体育场展开争夺,韩国蔚山现代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上半场卡拉利用蔚山传球失误打破僵局,尹比加兰随后创造点球,儒尼奥尔主罚被扑出后补射建功。下半场蔚山再次得到点球,儒尼奥尔主罚梅开二度。最终,蔚山现代2比1逆转击败波斯波利斯,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

蔚山在东亚区7胜1平保持不败,淘汰赛阶段分别击败了墨尔本胜利、北京国安、神户胜利船,第二次打进亚冠决赛,该队2012年曾获得过亚冠冠军。波斯波利斯在伊朗联赛实现了四连冠,亚冠西亚区5胜1平2负,淘汰赛先后力克阿尔萨德、塔什干棉和艾纳斯。不过西亚区决赛早在10月3日就结束,波斯波利斯已经有2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2018年,波斯波利斯首次打进亚冠决赛,但不敌鹿岛鹿角无缘夺冠。

第8分钟,金仁成传中,儒尼奥尔脚后跟做球,尹比加兰跟进抽射击中立柱弹出。第13分钟,希里右路横传到禁区前,努罗拉希跟进打门被蔚山现代后卫挡了一下后,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两分钟后,蔚山现代获得前场任意球,尹比加兰主罚直接射门被人墙挡住。第18分钟,李清龙右路传中,儒尼奥尔跟进头球攻门顶高。

第20分钟,蔚山现代前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儒尼奥尔禁区前射门被后卫挡出。第22分钟,布尔特赫伊斯直塞大禁区左侧,尹光河横敲,尹比加兰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一分钟后,金太焕带球到底线附近传中,儒尼奥尔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高。

第44分钟,蔚山现代后场传球失误被抢断,卡拉带球突到大禁区内低射破门,波斯波利斯1比0打破僵局。

上半场补时阶段,蔚山现代后场长传,儒尼奥尔摆渡,禁区内尹比加兰得球被对方后卫从身后踢倒。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表示,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主裁判亲自到场边观看视频后判罚点球,儒尼奥尔主罚射门被扑出,不过他补射将球打进,蔚山现代1比1扳平

第52分钟,李青龙把球传到禁区后点,希里手球犯规,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主裁判判罚点球,儒尼奥尔主罚命中,蔚山现代2比1反超。

第58分钟,李青龙右路传中,申填浩头球攻门顶偏。第64分钟,阿格黑左路传到禁区,内马蒂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第67分钟,努罗拉希禁区外远射被赵秀赫没收。一分钟后,波斯波利斯角球开到禁区被赵秀赫击出,希里禁区外凌空劲射被蔚山现代后卫挡出。第75分钟,波斯波利斯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努罗拉希头球攻门被赵秀赫得到。

第77分钟,金仁成左路内切后射门被拉克得到。第83分钟,波斯波利斯传中,马蒂射门打高,而努罗拉希在前点和金基熙拼抢时摔倒,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主裁判亲自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不过没有判罚点球。最终,蔚山现代2比1逆转击败波斯波利斯,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

波斯波利斯出场阵容:81-拉克、2-阿里沙(第90分钟,23-舒贾埃)、4-赛义德-贾拉勒-侯赛尼、5-雷桑、6-卡纳尼、8-努罗拉希、16-卡拉、17-希里(第74分钟,36-拉梅扎尼)、66-萨尔拉克、77-阿格黑、88-内马蒂

 蔚山现代出场阵容:1-赵秀赫、4-布尔特赫伊斯、6-朴柱昊(第71分钟,洪喆)、7-金仁成(第91分钟,66-薛英佑)、8-申填浩(第83分钟,郑昇炫)、9-儒尼奥尔(第83分钟,19-约翰森)、10-尹比加兰、16-元斗载、23-金太焕、44-金基熙、72-李青龙(第71分钟,李根镐)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