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与官微先后诚恳致歉 8战7负上海继续深渊下坠

董倡硕12-19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CBA常规赛第20轮,上海以94比113不敌排名联盟倒数的天津队,遭遇两连败,同时也是球队近8场常规赛中的第7场失利。

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位外援手感一般,弗雷戴特和邓蒙在三分线外合计完成了18次出手仅有5次命中。在两大重要三分点哑火的情况下,球队在进攻端完全迷失。全场比赛下来,上海队外线29投仅有7中,命中率低至24.1%。除了外援和罗汉琛之外,球队再无任何一人得分上双。

进攻端打不开局面,上海本应该在防守端倾注更多的精力。但是面对天津这样一支场均得分(98.5分)仅仅排在联盟第13名的球队,上海的防线却被完全洞穿。今年以状元身份进入到联盟中的区俊炫在和托多罗维奇的对抗中吃尽苦头,身体对抗落于下风的他完全无法限制对手的进攻。此役,出战35分钟的托多罗维奇在内线予取予求,各种进攻方式秀花了眼,全场轰下43分11个篮板。在他的牵制下,天津的外线也投开了,全队22投12中,命中率接近55%。替补出战的林庭谦、田宇以及谷泽浴均有不错的发挥。

今年休赛期,上海在补强方面没少花钱,先后引入刘铮、可兰白克、何重达,摘下状元区俊炫,并且签下了弗雷戴特和邓蒙两大强力外援。可是在完成了阵容的换血和升级之后,球队的成绩却很难和洒出的金元相匹配。可兰白克的受伤的确令人叹惋,可一位球员的伤病绝非上海屡战屡败的根源。

本场比赛尴尬输球,球队主教练斯帕夏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主动要求补充发言,对此役的战败进行道歉并主动承担责任。“这个战绩(5胜13负排名联赛第15)无疑让我们队形象弄的糟糕。我很了解我们的队员,他们人都很好很诚实,他们想为我们团队打拼,我们必须会找出输球的问题所在。作为主教练我要站出来,必须向我们的集团、团队道歉,像今天这种不理想的形象(道歉)。” 斯帕夏说道。

不久之后,上海队官方也更新了微博,向广大球迷做出道歉。节选如下:“大鲨鱼近期糟糕的成绩确实辜负了球迷们的期望!对不起球迷们的关注!愧对球迷们的加油! 为此,我们真诚地再和球迷们说一声——对不起! 我们完全理解并且接受大家对于球队这种因为恨铁不成钢而产生的不满、指责和批评。我们不会懈怠,为了所有期待的目光! 在这个艰难而关键的时刻,我们衷心地期待球迷朋友们继续和我们并肩战斗,为球队呐喊助威,也鼓励我们的每一次努力。”

球队投入巨大却一败再败,球迷自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斯帕夏和俱乐部的道歉无比诚恳字字入心,但是以成绩为真理的竞技体育不会去相信失败和卖惨,及时对战术以及人员作出调整才是重回人心的唯一办法。本赛季,上海队的攻防效率均排名联盟第17位,场均后场篮板数也位列联盟后十名。在无法针对国内球员班底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上海在未来必须要更多地强调防守,并且尝试在外援的配置上做出调整。不然手握这样一个如纸糊一般的内线,或许球队在本赛季很难再抬得起头。正如球队道歉微博下的评论所说:“尊重,是靠自己赢回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